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致兵团监狱人民警察——每逢佳节倍思亲

发布时间:15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宣教处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张杰

其盖麦旦,维吾尔语意为“野麻滩”。 这里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身担重责而又那么的平凡。作为个人,他们无不是父母亲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孩子的好父亲。他们是铁血男儿,可却有太多的、有口难言的愧疚。

640.webp

对于常年驻守于监狱的民警们来说,最难的不是在监管一线、维稳一线下辛苦地工作,而是每逢佳节,当万家灯火齐庆团圆的时刻,这些留守的民警们只能趁着换班,默默地思念远在家中的亲人。接到父母妻儿的电话,对父母妻儿的想念就会在瞬间涌现;最害怕的事情莫过于听到家中亲人有什么头疼脑热,每年的聚少离多让自己对亲人的愧疚之感日益沉重,肩负重责,心却无时无刻的牵挂着这家中老小,只能每天在心中祈祷,希望家人过得好好的,让自己的牵挂能少一点,减少对他们的担心,减轻自己内心的愧疚......

凭着对监狱工作的那份热爱,有很多的民警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中留了下来,成为经验丰富的老民警,每每聊起工作,他们总是侃侃而谈,眉飞色舞地为青年民警讲述工作中的经历,毫不吝啬地传授自己的经验,可每当聊起家里,眉飞色舞就会被沉重压抑的沉默所取代,因为出色的工作背后是每一次对家中大事的缺席,是每一次无奈的失约,是每一次缺失的陪伴,是每一次无法及时抵达的关心......

640.webp (1)

但正是这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奉献中,监狱民警升华了大爱,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一个又一个失足浪子的新生,换来了社会的和谐安宁……

因为热爱,所以即使艰苦也心甘情愿;因为热爱,即使寂寞也无怨无悔。因为热爱,即使长路漫漫也将继续用挚爱之心奉献监狱事业的发展。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监狱民警,我为自己的从事职业自豪。在此祝愿每位监狱人民警察,以及坚守在维稳一线的同志们身体健康,家人平安,中秋、国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