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5年政策法规处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15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一、 政策法规处业务工作

1. 紧紧围绕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工作中心、目标、任务与思路积极开展法规处各项业务工作。

2.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兵团监狱工作实际,利用《兵团监狱研究》学习平台进行积极宣传报道,利用调研、办班、培训等机会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抓出成效。

3. 开展调研工作。一是深化兵团监狱体制改革的思路与对策;二是自治区监狱调入少数民族罪犯、危安犯的特点与改造对策;三是转型期兵团监狱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研究。

二、 兵团监狱工作协会工作

1. 按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各专委会2015年下达课题及任务要求,认真完成并争取多获奖项。

2. 按中国监狱工作协会通知要求,制定2015年兵团监狱工作协会研究课题及工作任务。

3. 认真做好培训、学习、交流和发展会员工作。一是做好系统内监狱理论骨干办班培训工作;二是组织参加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各专委会获奖论文作者参会交流工作;三是多渠道、多形式积极培养兵团监狱理论骨干、发现人才,发展会员,为兵团监狱事业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4. 办好《兵团监狱研究》刊物。积极宣传兵团监狱教育改造罪犯的成功经验与做法、民警队伍中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兵团监狱事业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