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监狱系统全面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16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新平

2016年1月11日,第二师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兵团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副主任赵大福同志、狱政处副处长赵刚同志、纪委监察处李东琴同志参加了第二师监狱管理局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指导。

第二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第二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会前深入学习了《关于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高标准高质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人民日报》评论《全党向中央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这样改“五风”》等相关文件。

赵大福副主任发言

赵大福副主任发言

按照赵大福副主任会前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会议按程序、按步骤顺利进行、圆满结束。正如赵副主任点评时所说“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自我批评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有辣味,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整改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听了第二师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及党委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后,赵副主任谈了个人四点感悟:

一是准备充分。通过四个专题的学习讨论,深化了“三严三实”的思想认识,采取上级点、领导找、同事帮、自己找、民警提的方式,找准、找全、找实了“不严不实”的问题,紧紧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材料。

二是大家态度端正,同志们都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扛起来,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特别是在对照检查中,既讲“三严三实”问题,又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反映出一种从自省到反思再到整改提高的过程。体现不回避、不遮掩,敢于担当的鲜明态度。

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有的是根据修身、律己、用权、谋事、创业、做人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有的是根据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对照检查非常认真,同时针对民警提出的一些问题和个人谈话中征求到的问题,都作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在开展批评的过程中能够出于公心,动真碰硬,提出了对每个同志的意见,点到了要害,针对性强,做到了相互提醒,中肯、友善、负责的批评,达到了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四是气氛严肃热烈。会上大家都能从党的监狱事业出发,放下思想包袱,通过思想交锋,增进相互理解,体现了党内生活的严肃性。也反映出班子的团结和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锻炼,又是党性理念、思想作风的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

最后,赵副主任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三严三实”落地生根,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 要坚持不懈地深化理解学习,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融入到忠诚党的事业上来,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融入到个人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的各个方面。严明纪律规矩,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二、 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要靠解决问题的成效来衡量,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加以解决。要结合整改,抓好立规执纪,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向制度建设要长效,要强化制度执行,使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三、 持之以恒严格党的政治生活。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做起,严格党的政治生活贵在坚持、贵在经常、重在认真、重在细节,每位党委班子成员都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都能以向我看齐的精神,带头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四、 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成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大家要对2015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回顾,系统梳理,查缺补漏,以“严”的精神,以“实”的干劲,谋划好,完成好2016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和“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继续坚持从严教育和管理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敢于担当要求,推动全体民警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履职尽责。

五、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四个自觉体现”要求。第一,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第二,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第三,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第四,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党委成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共提出意见建议51条,每个成员都能诚恳接受并表示感谢,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第二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何刚同志表态:一是局党委要发挥表率作用;二是抓整改要见实效;三是要强化立规执纪;四是要加强“五风”建设。最后,何刚书记要求各党委成员,按计划于本月12日至15日分赴各监狱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把赵副主任所提意见和要求传达到各监狱党委,指导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