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沙河监狱党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16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明山

“团结务实、勇于担当”。1月13日下午,第一师沙河监狱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监狱党委书记、政委李继虎主持会议。第一师监狱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慧玲等同志到会指导,监狱领导赵苍、焦封旗、史朝峰、张早生参加会议。

IMG_3839

第一师监狱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慧玲到会指导

IMG_3840

党委书记、政委李继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沙河监狱党委书记、政委李继虎介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然后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高标准高质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刘云山《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IMG_3843

专题生活会现场

IMG_3846

专题生活会现场

紧接着,政委李继虎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对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个查摆“和”五个必须”,深入查摆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评议和认领问题。

接下来,监狱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

个人发言结束后,参加指导会议的师监狱管理局纪委书记周慧玲进行点评发言:我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沙河监狱“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党委会进行了反复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并落实了整改责任人;二是从严从实查摆问题,党委和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深入调研、扫描,查摆问题准确具体;三是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出于公心进行了积极健康而又有辣味的批评,会议质量高,达到了出汗排毒、使人受益、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沙河监狱在此基础上再加一把火、再添一把力,让会议成果成为沙河监狱各级领导的行为习惯和行动自觉。

最后,监狱党委书记、政委李继虎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并代表监狱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我监狱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团结务实、勇于担当”为主题,顺利召开了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接下来,我们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工作。一是要脚踏实地找问题,深入反思挖根源。二是要迅速落实整改,不等不靠不观望。三是实事求是看自身,立竿见影转作风。首先要从监狱党委抓起,班子成员要在理想信念、作风纪律、深入基层、排忧解难四方面做出表率,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展现三严三实教育成果。四是要巩固成果、建章立制。我监狱将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过程中,结合监狱实际制定可行性规章制度,把整改措施和活动成果用制度固定下来,通过建章立制,真正把三严三实的理念、转变作风的措施,转化为我们的日常工作作风。

当前,沙河监狱正在改扩建中,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沙河监狱党委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体民警努力拼搏、攻坚克难,把开展“三严三实”与确保监管安全的目标结合起来,使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每一处整改,都为推进监狱工作服务,给上级党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