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家渠监狱文联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进警营、进狱园” 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林国栋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新东 王东山

“羊随新风辞旧岁,猴节正气报新春”。一幅幅吉祥喜庆、翰墨飘香的春联,寓意着美好的祝福。1月27日下午,五家渠监狱文化活动室内一派暖融融的景象,名家们挥毫泼墨,妙笔丹青,新春的祝福伴随着研开的墨香慢慢升腾,欢乐、祥和的气氛逐渐充斥着整个警营、狱园。

4

7

3

8

6


本次“迎新春送春联进警营、进狱园”文化活动由五家渠监狱文联举办,特邀中国著名书法家王宗鹏先生,中国人事部、中国人才研究会二级书画家、五家渠监狱纪委书记苏文荣同志为警营、狱园书写春联和“福”字,活动现场,他们饱含热情,现场挥毫,行书、楷书、隶书各显其能,笔走龙蛇间,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就呈现在眼前。将新春的祝福送至广大民警,将社会温暖传递到服刑人员之中。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五家渠监狱以聚焦书法文化大餐的独特形式,将传统文化“进警营”、“进狱园”活动推向深入,既丰富了监狱一线民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为监狱增添了新春的喜庆气息;增强了服刑人员的改造信心,唤起了服刑人员内心深处的良知和善心,在艺术的熏陶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促使他们以更高的热情积极改造、文明服刑,不断提升自身的品质和文化素质,使蒙尘的心灵得到进一步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