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图木舒克监狱五措施整治“节日病”

发布时间:16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林国栋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史经蕾

2016年春节临近,针对节日廉政风险大的问题,图木舒克监狱党委进行专题研究治理“节日病”。

一是监狱提前提醒教育。1月27日,监狱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有效贯彻“三严三实”加强节假日作风建设问题进行研究,对监狱机关各科室和各监区主要领导提前打招呼,禁止发生节假日外出、饮酒、驾车等引起的安全问题,禁止接受罪犯亲属吃请、娱乐活动等,禁止接受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等;

二是纪委组织教育学习。监狱借全面学习落实《条例》《准则》的有利契机,为进一步落实监狱党委的部署,1月监狱下发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要求的通知》,并在民警微信平台上进行了公告,将纪挺在法前。

三是组织开展警示教育。1月26日,监狱纪委组织全体党员民警重温2015年兵团监狱系统民警违纪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通报,做到警钟长鸣。

四是进行专项廉政督查。成立督查小组,由监狱纪委牵头,监察科、政工科、特警队参与,采取走访谈话、调查问卷、查看记录、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重点人员进行监督检查。节假日期间,督查组将组织流动督查哨,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重要场所、重要人员进行专项督查,严防党员民警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五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根据监狱党委安排,节假日过后,各单位向纪委汇报节假日期间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纪委收集督查小组的督查记录,对节假日期间督查小组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通报,通报结果与年终监狱绩效目标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