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践行“三严三实” 春节慰问要做到既严又实

发布时间:16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宣教处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柯祥菊

眼下,正逢各个监狱春节走访慰问之际。慰问是情牵基层、心系群众之举,是及民所想、体恤民众、为民解忧的一种方式方式。“慰问”是一件“小事”,但却有着“大学问”。因此,作为监狱党委,要做好年终慰问这一工作,必须从“严”从“实”着手,真正“问”出实情,“问”出实招,“问”出实效。让全体困难民警、困难党员、特殊人群过上一个幸福愉快、欢乐祥和的节日,切实将监狱党委的关心关怀送到基层困难民警的手中。
 
“慰问”对象要既严又实。俗话说:“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 。慰问要做到统筹兼顾,上下结合,要摸清底数,建好台账,尤其是困难民警、困难党员、特殊人群等这些群体,真正慰问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了解他们的情况,坚决避免“一刀切”、“不严不实”等行为,实现覆盖类别广,标准适当,发放严谨,让群众第一时间感受到党的温暖,做到资金来源公开化、慰问对象公开化、慰问标准公开化。
 
党员民警践行“三严三实”就要从慰问这种“小事”开始,从自我做起,做好“严”“实”两字文章,多“问”、善“问”,“慰”出真情、“问”出真需,方可抓住民心、赢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