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图木舒克监狱开展全警“双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2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李林国栋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宋健 沈建奎

为强化民警“双语”学习教育,结合今年监狱继续深化开展的“三练三强”活动,近日,图木舒克监狱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在民警队伍中广泛开展“双语”学习。

DSCF0646


据了解,为确保全警“双语”必学、必训、必会,该监采取统一组织、分级负责、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活动计划,今年该监双语要从32个维吾尔语宇母开始抓起,为确保今年“双语”学习的实用性,该监四个支部分别一改往日学习计划中一个内容一本书的“一锅烩”方式,针对不同岗位、不同职责进行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学习,扎实有效地提高了民警的素质,机关支部每天早操后,下午下班点名前,由会双语的民警进行集中讲授,每周五下午是机关集中学习双语日,每周更新两句用语,监区同步组织民警学习。

今年该监将计划至少每半月开展一次维吾尔语听写、每月进行一次“双语”学习考试、每季度开展一次会话大赛,另外,监狱将定期对民警学习情况进行检查、抽背,人人过关。基层一线民警能够使用“双语”开展各项工作,做到与维吾尔族同胞“说得上话”“交得上心”“办得成事”。
  今后,该监各级各类业务工作考核评定中,“双语”应用将为必检内容。同时,还将逐步建立起“双语”学习与领导干部提拔、民警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相挂钩制度,基层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将把“双语”使用能力作为考察条件,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民警学习“双语”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