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库尔勒监狱举办廉政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16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纪委监察处 编辑:李东琴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金林

近日,库尔勒监狱纪委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学习讲座,监狱95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DSC07372

第二师监狱管理局纪委书记冯永光以“学法规、守底线”为主题,结合工作实践及本系统民警违法违纪案例,从《准则》、《条例》出台的背景、修订后的特点及对《条例》内容的理解等方面进行了逐章逐条的讲解,重点阐述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及适用的处分。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树立党章权威的要求,牢牢把握严守政治纪律的要求,牢牢把握纪法分开、纪严于法的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结合“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从严从实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实现学习党纪条规“全覆盖、无盲区”。

DSC07375

通过此次专题辅导讲座,提升了民警对《准则》、《条例》的认知度和理解力,并引导了广大党员民警将两部党内法规入脑入心,守住底线,牢固树立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DSC0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