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图木舒克监狱举行“树立良好家风,弘扬廉洁齐家”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林国栋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凤悟

3月8日,值第106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三师图木舒克监狱召开“树立良好家风,弘扬廉洁齐家”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结合劳动妇女节的到来以及监狱民警实际工作情况,通过与监狱民警及家属签订《廉洁责任书》、《家庭助廉协议书》等途径,引导全监狱民警及其家庭亲属在活动中接受廉政教育,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使广大监狱民警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将廉洁思想、公民道德、理想信念和党纪国法等内容渗透进家庭中去,以清廉的家风带动干部作风建设,促进监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在会中,监狱纪委书记楚胜玲同志做出重要讲话,他指出:广大监狱民警要认真学习,注重家庭、家风和家教,要严格修身、严格治家;在工作生活努力提高自己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警、廉洁执法。会中,图木舒克监狱纪检监察科科长张宝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后,200余名监狱民警认真学习会议文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认识到了优良的家风、牢固的家庭防线对反腐倡廉的重要影响,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政治素质及家属的反腐倡廉意识。该监狱一监区党支部书记苏晓宏表示:在监狱工作的新形势下,监狱开展此类主题教育活动很有必要,监区党支部将利用监区微信、微博等交流平台宣传,树立榜样,通过监区党员带动每一名民警,切实加强民警的反腐倡廉意识,从而实现民警廉洁自律、廉洁从警、廉洁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