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管理局举办第三期民警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16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轩留都

4月6日,兵团监狱管理局第三期民警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在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开班。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闫波成,兵团监狱管理局政治部警务处处长李维民,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延永生,新疆泰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再雄出席了开班典礼。此次培训邀请了疆内一流心理健康专家授课,来自全系统的80名监区教导员(纪检组长)和心理咨询师将在警校参加为期10天的心理健康辅导技能培训。

兵团监狱管理局举办第三期民警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

兵团监狱管理局举办第三期民警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

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延永生致辞,代表警校全体师生对参加心理辅导员培训班的民警表示热烈的欢迎;新疆泰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杨再雄副校长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发展历程,号召监狱民警“关注心理健康,开展心理教育,倡导健康生活”。乌鲁克监狱民警索连生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表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坚决完成学习任务;扎实掌握学习内容,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自觉将心理辅导技能转化运用到队伍管理实践之中。

闫波成书记讲话

闫波成书记讲话

闫波成书记强调,心理健康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是民警教育管理工作不可或缺的有效手段。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是解决当前监狱基层心理工作人才短缺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一届三次(扩大)会议精神,建立和加强民警心理健康辅导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全系统民警心理健康“预防、咨询、干预”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保障民警身心健康,促进民警队伍建设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需要。他要求,参训民警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民警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心理辅导工作要紧紧围绕提高民警队伍战斗力这一任务,从心理科学的客观规律出发,与民警心理实际问题相结合,多措并举,振奋民警精神;要珍惜学习机会,相互沟通交流,学以致用,立足监狱工作实际,创造性的思考和探索民警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要强化培训管理,落实从严治警要求,培训期间严禁带车伴读,严禁夜不归宿,严禁饮酒,树立监狱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闫波成书记慰问试点班学员并赠送《兵团政法干警“双语”培训手册》

闫波成书记慰问试点班学员并赠送《兵团政法干警“双语”培训手册》

开班典礼结束后,闫波成书记看望了解试点班学员的管理、学习情况,并向试点班学员赠送了《兵团政法干警“双语”培训手册》,鼓励大家学好“双语”,提高“双语”能力,为胜任监狱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