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雄鹰唱响扬警威 文化建警铸警魂

发布时间:16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金小平

5月17日下午,第一师监狱管理局“塔河雄鹰”警官合唱团首场开演并举行揭牌仪式。据了解,此次首演活动是继“塔河雄鹰”突击队成立之后,第一师监狱管理局于2016年3月7日,成立了由130名基层民警组成的“塔河雄鹰”警官合唱团首次登台亮相演出。

第一师监狱管理局“塔河雄鹰”警官合唱团舞台现场

第一师监狱管理局“塔河雄鹰”警官合唱团舞台现场

演出开始前,5分钟的专题片全面展示了一师监狱文化建警和素质强警成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让观众感受了监狱人民警察的不懈奋斗和努力进取。

《永远跟党走》

《永远跟党走》

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伴舞

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伴舞

此次演出分为八个篇章13个曲目。一首雄浑激昂的《当那一天来临》铭记毛主席对兵团儿女的嘱托,拉开了合唱序幕。一曲《旗帜颂》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唱响在观众的心中;一曲《监狱人民警察之歌》回顾过去的高山、平原,展望着当前的城市楼阁,激励着兵团监狱人民警察投身监狱事业、为国分忧、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一曲《丝路驼铃》唱开了观众的心扉,悠扬的歌声传承着中华悠悠历史,穿越亘古沙漠,踏出丝绸之路,绘制了中华“丝绸之路”横穿沙漠的宏伟蓝图。如今的“一带一路”战略,让我们翻开历史尘封的记忆,追溯那亘古洪荒的驼铃,悠扬的歌声让人追溯、回忆!

一曲曲激昂顿挫的男生独唱,阴柔绵延的女生独唱,热血沸腾的红歌联唱将活动推向高潮。

长征组歌让观众再次翻开两万五千里长征中国革命红军翻山越岭、攀锁过桥、横渡赤水等艰难限苦,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兵团儿女,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唱响民族精神。

民警柳利强领唱《兵团进行曲》

民警柳利强领唱《兵团进行曲》

一曲《兵团进行曲》用熟悉的语调记忆着经过的历史,满怀收获、满怀沧桑、满怀希望,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精神,《兵团进行曲》是兵团精神的缩写,是兵团的精神世界观文化观的体现。一曲气势恢宏的《中国军魂》唱响了兵团监狱人民警察不畏艰辛,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铸造了兵团监狱人民警察特有的警魂。

歌曲《中国军魂》伴舞,《监狱警魂》

歌曲《中国军魂》伴舞,《监狱警魂》

伴随着一曲曲热血沸腾、激人奋进的歌曲,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克强,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邹跃斌共同为“塔河雄鹰”警官合唱团揭牌。


监狱局领导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监狱工作的一师阿拉尔市党委、领导,机关各部门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密切协作的武警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监狱局领导指出,一师监狱局“塔河雄鹰”警官合唱团成立并进行首场演出,是一师监狱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兵团监狱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必将激励全体民警更加努力工作。兵团监狱是国家监狱,承担着国家赋予的收押改造全国罪犯任务,体现着为国分忧、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

2014年以来,兵团监狱进行了押犯体制改革,提出“以我为主”教育改造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改造,积极探索具有兵团特色的教育改造新路,各项工作大步推进并取得可喜成绩。2015年,司法部、自治区和兵团党委9名领导同志对兵团监狱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提出肯定,兵团监狱管理局被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荣记集体一等功,第一师监狱管理局被兵团党委、兵团荣记集体二等功,孟宪虎局长被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荣记个人一等功;兵团监狱管理局和孟宪虎局长荣登“全国政法英模榜”,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这一殊荣源自于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系统民警的艰辛努力。

出席首演活动的领导与“塔河雄鹰”警官合唱团演员合影

出席首演活动的领导与“塔河雄鹰”警官合唱团演员合影

近年来,第一师监狱管理局党委在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警营、进狱园活动中,适时提出了“文化铸魂”战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监狱文化建设是社会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深深根植于党和军队培育出的优秀军旅文化、法治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中。“塔河雄鹰警官合唱团”的适时成立,肩负着监狱“文化铸魂”战略实施的重要使命。全力打造监狱文化战略品牌,实现监狱“文化+”理念的创新与发展,建设具有兵团特色监狱文化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