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在科克库勒监狱开庭 14名服刑人员当庭释放

发布时间:16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宁海景

7月21日上午,兵团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在科克库勒监狱召开减刑庭审会。经审判,监狱192名服刑人员获得减刑,1人取消减刑资格,1人减刑资格暂缓。本次减刑中,最大减刑幅度达1年6个月,14名服刑人员经减刑后当日获得新生,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

锲而不舍 八年坚持 成就改造梦想

一监区服刑人员姚某凭借2015年获得的《新生报》优秀通讯员和兵团级改造积极分子荣誉称号获得减刑1年5个月,位居监狱第二名,成为本次减刑中最耀眼的“那颗星”。

张管教说:“姚某是初中文化程度,对新闻写作没有什么基础,但从2007年入监以来,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学习写稿,经过八年的努力,终于在去年获得了兵团《新生报》优秀通讯员荣誉,为此次减刑增加了两个月幅度。”

拿到减刑裁定后,已到不惑之年的姚某还是流露出些许激动:“虽然只剩余刑了,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在监狱这所特殊的学校里顺利‘毕业’,也算是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吧!”

改造中恶语重伤他人 减刑幅度缩水

“罪犯曾某,请你陈述一下被严管的原因?”法庭上,审判长向服刑人员曾某进行讯问。

“报告审判长,我于2015年11月担任小组长期间,因为内务卫生与小组队员发生口角起冲突,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发生了打架行为被处以严管。”

法庭宣判时,曾某获得减刑十个月。他说:“如果没有被严管,我还能减的更多,冲动是魔鬼!”

改造没有终点 新生永远在路上 蔑视监规 减刑资格被取消

服刑人员黄某,在监区拟报减刑资格后,认为改造之路车到码头船到岸、减刑进了保险箱。于是放松了对自己管理要求,不能严格遵守《服刑人员行为规范》,在改造中多次散步反改造言论而被检举揭发,经查证情况属实。

经监区考核领导小组审议、监狱评审委员会讨论建议取消该服刑人员减刑资格,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当庭宣布取消其减刑资格。

在减刑庭审现场,第一师检察分院驻监工作人员、阿拉尔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出席,监狱60余名民警、400余名服刑人员参与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