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司法部第十二期新疆司法行政干警 (兵团监狱警察第五期)双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16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轩留都

8月18日,司法部第十二期新疆司法行政干警(兵团监狱警察第五期)维汉双语培训班在新疆大学中国语言学院如期开班。司法部政治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处长张大维,司法部监狱管理局政治处、办公室主任匡国栋,兵团监狱管理局巡视员樊凯,新疆大学副校长贾殿增,新疆大学中国语言学院党委书记许疆生、院长海峰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DSC_5475

司法部第十二期新疆司法行政干警(兵团监狱警察第五期)维汉双语培训班开学典礼

DSC_5423

新疆大学贾殿增副校长致辞

贾殿增副校长代表新疆大学致辞,介绍了新疆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欢迎兵团监狱系统民警到新疆大学进行维汉双语学习,并表示新疆大学一定会落实各项培训要求,认真组织教学,确保学习效果最大化。赵建国老师和学员张万军分别代表本次培训班全体教师和学员作了发言。

DSC_5480

樊凯巡视员代表兵团监狱管理局讲话

樊凯巡视员代表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代表党委书记、局长程克强同志向高度重视、支持和关心兵团监狱工作的司法部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提供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和热情周到服务的新疆大学、新疆大学中国语言学院表示诚挚的谢意。指出,司法部委托新疆大学为兵团监狱培训双语民警的决策部署,现已延续开班第五期,而且在培训人员数量上加大了力度,这是对兵团监狱最大的支持、鼓舞和鞭策。它既有效解决了兵团监狱工作中的困难,又站在了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高度,作用深远,意义重大。强调,抓好民警双语学习培训是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兵团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发挥兵团“四个作用”,实现“三大目标”的需要;是实现兵团党委工作目标任务,发挥兵团监狱“总预备队”作用的需要。勉励培训学员要严守政治纪律,遵守组织规矩,树立良好学风,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克服困难,勤学苦练,打好双语学习攻坚战,做到学有所获。同时,要学习掌握新时期党的宗教知识和民族政策,尊重民族风俗,维护民族团结,树立兵团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DSC_5488

张大维处长代表司法部政治部讲话

张大维处长代表司法部政治部作了讲话,传达了司法部领导的问候、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本期维汉“双语”培训班是经司法部党组批准的、专门延续和保留的培训项目,列入了《司法部2016年度培训计划》,充分体现了司法部党组对兵团监狱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兵团监狱一线民警的关心和爱护。他希望,全体参训民警要珍惜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拓宽思路,遵守纪律、确保安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提升“双语”能力水平,安全顺利完成学习任务,为维护新疆、兵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兵团监狱局政治部警务处、新疆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教师代表及50名学习民警也参加了开班式。

DSC_5506

开学典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