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6年政策法规处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16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6年,政策法规处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在兵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局党委一届三次会议工作目标、思路,按局领导要求,结合法规处业务,认真完成做好各项工作。现将主要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 办好一个刊物。以《兵团监狱研究》刊物为学习交流的平台和载体,大力宣传兵团监狱事业及教育改造罪犯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全年出版发行六期。

二、 创新理论研究。创新兵团监狱理论研究,培养发现理论人才,认真做好兵团监狱工作协会工作。1.按中国监狱工作协会要求,结合兵团监狱工作实际,在征集局机关和各师监狱单位意见基础上,制定下发《2016年兵团监狱学会研究课题》。做好兵团监狱特色理论研究;2.按中国监狱工作协会有关专委会下发通知要求,按时上报论文。并力争多获论文奖项。

三、 做好培训工作。

1. 筹划做好兵团监狱系统第四期监狱理论骨干培训班工作。依托第七师监狱局、分会举办培训班,人数在60人左右。

2. 按局领导要求,选派系统民警到内地参会和培训。3.我处同志到党校和警校的培训工作。

四、 做好调研工作。

按局领导要求,做好今年各项调研工作任务。撰写调研报告,供各级领导参考。

五、 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认真完成局领导交办和局机关的各项业务工作。

1. 按上级要求认真做好体制改革和十三五规划有关工作。

2. 修订完善处室精细化绩效考评工作细则。

3. 完成局领导批示我处的文字材料工作。

4. 按局领导要求,与生活卫生处共同做好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生活卫生专委会论文评审工作。

六、 其他工作

认真参加局机关组织的政治学习、值班和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