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拉尔监狱多种形式庆“国庆”

发布时间:16年10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华 文艳丽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神州大地,繁花似锦,家和国盛,乐曲如潮。阿拉尔监狱举行多种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升旗仪式庄重

10月1日清晨,在阿拉尔监狱狱内教学楼前,服刑人员方队整齐排列,由十二名民警组织的护旗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伴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到国旗台前,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民警行举手礼,服刑人员行注目礼,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升国旗仪式

阿拉尔监狱庆祝国庆67周年升国旗仪式

宣誓仪式严肃

升旗仪式后,以监区为单位组织全体服刑人员在庄严的国旗前宣誓:“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监规,服从管理......积极改造,早日新生。”表达了服刑人员感恩政府、踏实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热爱我的祖国......我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义务,我要努力改造,争取早日成为守法公民。”表达服刑人员热爱祖国,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决心。宣誓仪式严肃认真、组织有序、效果良好。

服刑队员面向国旗宣誓

服刑队员面向国旗宣誓

传统文化教育形式新

为更好地激发服刑人员的爱国热情,国庆节期间,阿拉尔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朗诵比赛、汉字书法比赛、手抄报评选等活动,阿拉尔监狱四监区组织服刑人员排练“三字经”方队,并现场进行了《三字经》朗诵表演,拓宽了服刑人员传统文化教育形式,丰富了节日文化生活。

服刑人员“三字经”表演方队

服刑人员“三字经”表演方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