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6年信息指挥中心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16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制定完善信息化建设相关标准。

科学谋划,大力推行兵团监狱系统信息化建设、安防建设、基础网络建设规划设计,确立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技术标准和建设行为规范。

二、推行兵团监狱OA办公自动化应用。

大力推行内部网站集群的规范运行,初步搭建网络信息平台;完成兵团监狱局接入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工作,实现司法部与兵团监狱局的网络互联互通工作。

三、加大信息化建设的软硬件的投入和开发工作。

逐步完成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一个平台、一个标准系统、三个信息资源库、十大应用系统和一个配套环境”的建设任务。

四、加大监狱信息化应用技能培训力度,加强网络安全防御基础建设。

储备信息化、网络安全专业队伍,开展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普及培训。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和相关标准规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安全技术论证,确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稳定。

严格落实信息化设备的运行维护制度,及时查派隐患、修复故障,切实做到管理好、运用好、维护好信息化设备设施。

五、完善本系统三级监控指挥体系建设。

逐步建立监管场所周界防范,门禁、报警综合配套立体式警戒系统,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六、完成《兵团监狱简报》、《监狱情况专报》编辑工作。

按时编发《兵团监狱简报》、《监狱情况专报》,内容贴近基层、贴近实际,增强时效性和可读性。

七、认真做好信息调研工作。

扎实开展信息调研工作,了解监狱一线实情,为信息刊物编辑及信息化建设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