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司法部第三期监狱警察防暴技能暨第一期监狱领导处突指挥能力实训班在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16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轩留都

10月26日,司法部第三期监狱警察防暴技能暨第一期监狱领导处突指挥能力实训班在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司法部政治部组织培训局姜家雄副局长、教育培训处张大维处长,兵团监狱管理局崔敏勤政委,广东省司法厅何流明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刘宝松副局长,香港惩教署职员训练院李国宝院长及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培训的70名民警及部分在校学生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周昭忠主持。

IMG_1159

司法部第三期监狱警察防暴技能暨第一期监狱领导处突指挥能力实训班开班典礼

IMG_1094

参加培训的学员

何流明

广东省司法厅何流明副厅长致词

开班典礼上,何流明副厅长代表省司法厅致词,他对参训学员及出席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培训训练要坚持分类施教、突出重点,监狱领导应急处突指挥能力实训班要以理论教学为主,模拟实操训练为辅,重点熟悉应急处突预案制定的基本知识,掌握监狱应急处突预案制定的原则、方法与处置指挥的基本程序,提升监狱领导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监狱警察实战技能培训班要以理论教学为基础,技能训练和实操为重点,吸收掌握新的防暴处突理论,强化个人和团队防暴技能与战术训练;通过指挥能力与防暴技能相结合、两班合学合练等创新教学模式,提升兵团监狱应急处突处置能力。

崔敏勤

兵团监狱管理局崔敏勤政委提出培训要求

兵团监狱管理局政委崔敏勤对此次参加培训的60名兵团监狱民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监狱领导应急处突指挥能力和监狱警察防暴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监狱领导应急处突指挥能力和监狱警察防暴技能培训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需要;是强化监狱内防、外防工作的需要;是推进教育改造工作和整体工作的需要;是解决兵团监狱实战技能不强、指挥能力薄弱的有力举措。二是要居安思危、问题导向,立足实战学技能、强素质、练精兵。一是实战为先。树立“练为战”的思想,立足实战学习训练;二是注重效果。坚持学以致用,结合自身训练中遇到的难题和薄弱环节,思考谋划本单位在干警培训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在培训期间自己要动手拟定本单位培训的预案,回去以后抓紧进行本单位民警的培训;三是讲究方法。本期学习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学员在培训中自加压力、勤学苦练,争取在较短的时间里学深学透;四是尊师重教。希望全体学员要懂得感恩,学会尊重,虚心学习,不耻下问,要把先进理念带回去,不辜负教官、专家们的辛勤付出。三是要严格管理,严明纪律,圆满完成培训训练任务。一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不懈怠。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下苦功、做真功,练就过硬的本领。二要强化管理,严守纪律不放松。要严格遵守广东警院的管理规定和培训班管理纪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一日生活制度,严格内务管理,严格警容风纪,严格操课纪律,严格作息时间,做到个人形象一面旗、培训热情一团火。三要加强沟通,积极协调不推托。要主动与警院做好沟通协调和配合工作,有事多请教、多商量。要虚心学习警院好的管理、教学方法。四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确保安全不大意。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组部培训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全体学员在政治上安全、人身上安全。

姜家雄

司法部政治部组织培训局姜家雄副局长提出希望和要求

司法部政治部组织培训局姜家雄副局长转达了司法部领导的问候和部政治部卢恩光主任、梁刚副主任的重要指示,并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刻苦训练。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支持。二是要遵守纪律。要认真执行培训班的管理规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安全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充分展现监狱人名警察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加强交流。希望全体学员在生活上相互帮助,在学习上加强交流,团结进取,共同提高。

李国宝

香港惩教署职员训练院李国宝院长

开班仪式上,香港惩教署职员训练院院长李国宝先生表示愿意分享及交流“监狱人民警察狱内最低伤害武力控制”、“防暴处突战术”和“应急处突指挥能力”的经验与技术,为培养优秀的监狱人才做出更多的贡献。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昭忠表示一定会举全院之力,把本期培训班办好、办精,为新疆、兵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司法部第三期监狱警察防暴技能骨干培训班合影

司法部第三期监狱警察防暴技能骨干培训班合影

司法部第一期监狱领导处突指挥能力培训班合影

司法部第一期监狱领导处突指挥能力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