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其盖麦旦监狱开展2016年度服刑人员评审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章玉龙 安利 王东波

为积极引导服刑人员着重解读法释〔2016〕23号规定,拓展狱情收集和化解矛盾,调节评审期间的日常管理、教育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12月9日,其盖麦旦监狱领导班子一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分三组到狱内进行2016年度服刑人员评审咨询日活动。监狱狱政科制作了简略图,直观形象解读了法释〔2016〕23号规定出台的背景及内容。

DSCN8518

其盖麦旦监狱2016年度服刑人员评审咨询日活动

监狱党委书记、政委陈希斌要求,对服刑人员的诉求及相关问题能现场办结的现场办结,不能现场办结的,按要求记录后交狱政科汇总分类,确定问题归口科室,及时将信息分发转交相关业务科室处理,跟踪处理完毕,并将处理情况进行反馈。

照片 098

解答服刑人员最关心的问题

各组认真倾听服刑人员最关心的问题,记录服刑人员反映的问题,耐心细致的解答问题。面对面的解答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及时解决了服刑人员在政策调整、服刑改造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DSC09224

服刑人员观看宣传展板

其盖麦旦监狱坚持狱务公开,注重法律法规的宣传,通过监狱电视台、广播、召开大会、版面宣传等形式不断加大对法释〔2016〕23号规定的学习宣传力度,及时解疑答惑,为监狱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