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拉尔监狱不断提升监狱刑罚执行水平 迎接师市检察分院监所管理下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16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文/牛亚楠 文艳丽 图/王德良

12月11日,第一师阿拉尔市检察分院监所管理处处长雷丹书同检查组一行10人到阿拉尔监狱就2016年度刑罚执行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师市检察院检察官们正在审查减刑案卷

师市检察院检察官们正在审查减刑案卷

检查组一行通过采取听汇报、召开民警及服刑人员座谈会、查阅台帐、现场查看狱务公开、审阅案卷等方式检查了监狱刑罚执行工作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阿拉尔监狱刑罚执行工作的亮点,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要求,并希望阿拉尔监狱在执法工作中要坚持严格把关考核环节,始终把公平、公正、严格贯穿监管执法工作始终,积极创建良好的监管执法环境。

刑罚执行工作案卷审查现场紧张而有序

刑罚执行工作案卷审查现场紧张而有序

今年以来,阿拉尔监狱三项措施提升刑罚执行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管教内勤培训,开展评审工作动员会及相关业务培训召开减刑、假释业务工作培训会,从提升管教内勤能力素质方面,来提高减刑、假释的办案质量和效率,全面做到程序合法、条件严格、内容真实、集体研究、手续完善,全程三榜公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使评审工作阳光、透明。

召开评审工作动员会

召开评审工作动员会

二是监区推行“实践+指导”的培养模式,由资深刑罚执行业务骨干带领、指导青年民警制作减刑、假释案卷和文书表格,使其能够迅速掌握程序要领、明确注意事项和易错环节,保时保质保量完成案卷、材料制作,及时报送驻监监察室审查,按时上报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

指导青年民警减刑业务工作

指导青年民警减刑业务工作

三是监狱业务部门对减刑、假释案卷逐一进行审查,并登记在案。案卷审查采用阅读法律文书、查看执行通知书、查阅改造材料等方式进行,着重对重点人员案卷进行审查,重点查看材料是否齐全、信息是否准确,以及是否符合法定条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