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在阿拉尔监狱开庭审理减刑 假释案件

发布时间:16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牛亚楠

12月23日,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在阿拉尔监狱召开2016年度下半年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案件公开庭审。

减刑、假释案件庭审现场

阿拉尔监狱减刑、假释案件庭审现场

此次庭审2场,分别对371名服刑人员减刑案例和11人假释案件公开审理,全程由第一师人民检察院驻阿拉尔监狱检察室的检察官进行法律监督,并邀请阿拉尔市人大代表进行了旁听。

对服刑人员进行法庭询问

对服刑人员进行法庭询问

本次听证会实行逐人听证,由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庭庭长金春华宣布法庭纪律和罪犯享有的权利、义务,为服刑人员释疑解惑。由审判员张韫对服刑人员身份信息以及履行财产刑的相关情况进行核实,阿拉尔监狱狱政科以及监区管教当庭举证向法庭说明服刑人员有悔改表现或立功的证明和法律依据,由法院审监庭合议作出减刑裁定。

通过此次减刑、假释听证会,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帮助他们消除对减刑的神秘感,使他们树立通过积极改造获得减刑的信心。

向服刑人员宣布裁定结果

向服刑人员宣布裁定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