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歌声飞自北京来:著名军旅歌手张红旗来石河子监狱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17年02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瑞 杨楠 王洁

华灯初明千家盏,歌声已越万重山,元宵佳节,全军文化艺术先进个人、北京长岛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军旅歌唱家、西部歌王张红旗一行,带着歌声从北京飞来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监狱,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保卫社会安定的监狱人民警察和武警官兵带来一份旋律激昂、催人奋进的“礼物”。

IMG_0983

石河子监狱政委杨玉峰为演出致辞,对张红旗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热忱欢迎社会文艺团体来监开展各类形式的帮教活动,构建社会帮教平台,使服刑人员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IMG_0993

IMG_1004

IMG_1021

张红旗是从新疆走向全国的著名歌唱家,此行回家乡举办的“警民共庆元宵佳节暨社会帮教”公益慰问演出,旨在通过歌声搭建警民共建桥梁,慰问奋战一线监狱民警和武警官兵,鼓励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早日新生。一曲《故乡有话对你说》,勾起元宵佳节对故乡、亲人的相思,淡淡乡亲、乡愁笼罩全场;《新疆吆喝》、《我从新疆来》,唱尽了家乡美、家乡亲、家乡人,勾勒出平安石城、大美新疆的秀美画面。八师监狱管理局文艺骨干王丽娟以一曲《英雄赞歌》向监狱民警及武警官兵致敬;驻监武警编排的舞蹈《青春士兵》,结合监狱训练、实战元素,为文艺演出增添了饱含青春、活力的亮色。石河子市多位青年歌手和石河子监狱民警、武警官兵同台献艺,将演出推向高潮。

IMG_1034

IMG_1051

IMG_1056

此次“警民共庆元宵佳节暨社会帮教”活动,为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提升社会帮教力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搭建警营文化和社会文化交流平台,助推监狱文化事业发展,为监狱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IMG_1068

IMG_1083

IMG_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