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主动预防——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17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长保 柯祥菊 赵万寿

近日,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图木舒克监狱召开民警大会,部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监狱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排查本部门在岗位履职、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或潜在的不廉洁行为或诱发腐败的风险点,要求全体民警认真对照履行职责、执行法律和制度,通过自己找、领导提、群众帮、集体定等方式,逐一排查,认真分析并查找个人存在或潜在的不廉洁行为或诱发腐败的风险点,并制定出防控措施。监狱纪委将根据监狱各部门及民警个人查找出的风险点,进行汇总,认真分析,制定出台监狱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细则。

880E9535_副本

同时为了加强民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规范民警的个人行为,加强民警非工作时间外的管理监督。3月21日,图木舒克监狱组织全监200多名民警签订《图木舒克监狱民警非工作时间外活动自律承诺书》,并规定如有违反承诺,自愿接受党组织政纪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接受司法机关处理。此次签订承诺书对民警个人举办的宴请活动要求书面向监狱纪委报告,将工作时间以外活动的工作圈、生活圈、交友圈纳入了监狱纪委的有效监督范围。

监狱党委领导与各各支部书记签订目标责任书._副本

开展此项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纪委)一届四次(扩大)会议精神,坚持反腐倡廉“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推进监狱《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工作规划》建设,针对监狱权力运行中的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做好主动预防,超前预防,推动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签订承诺书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