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书香狱园溢芬芳

发布时间:17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波 胡磊 李柯 李照明 苏欣

图书进高墙

3月16日,阿克苏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为沙河监狱服刑人员带来一批精神食粮---图书。据悉,新华书店工作人员根据沙河监狱服刑人员的知识层面、阅读需求等精心挑选,此批图书共有千余册,涉及了法律、文学、历史等方面,可供服刑人员选购。

选书_副本

自沙河监狱与新华书店签订帮教协议以来,每季度一次的图书进高墙活动,受到了广大服刑人员的青睐,此次售书活动已持续多年之久,为沙河监狱的文化熏陶人、文化感染人、文化改造人作出了积极贡献。


品读促改造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经典哲思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科克库勒监狱在服刑人员中开展了“品读国学、学习经典、弘扬国粹、促进改造”活动。整个活动分成“学、思、悟、知、行”五个部分。

IMG_5253_副本

一学就是品读国学的经典书籍,对经典著作,要求品读、熟读、诵读;二思就是要求边学边思,学思结合;三悟就是通过学习思考,总结提炼,从而得到一些感悟和启发,从量变达到质变;四知就是把国学经典、古贤圣人的智慧先变成自己可以掌握的知识,然后再转化为自己的智慧;五行就是把平时所学所思、所感所悟、所知所识得到的理论运用于日常改造实践。

IMG_5271_副本

科克库勒监狱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服刑人员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深受教育,起到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进一步稳定服刑人员的改造思想,激发改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