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警钟长鸣 绷紧廉洁自律弦

发布时间:17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桂敏 潘丽萍 张万军 李锐 南沙沙 单雪芳

阿拉尔市银行职员走进南口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3月22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阿拉尔支行工作人员一行20人到第一师南口监狱,开展“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银行职员参观服刑人员监舍1_副本

邮储银行阿拉尔支行行长王磊、副行长郑丽一行在南口监狱副监狱长熊祖德的陪同下,参观了服刑人员食堂、监舍文化、习艺车间等场所,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服刑人员现身说法_副本

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_副本

4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他们曾经是国家公务员,是科级领导干部,是业务主管,是技术骨干,工作稳定,家庭幸福。但他们没有珍惜,没有抵得住金钱的诱惑,终因法律观念淡薄滑向犯罪的深渊。服刑人员郭某声泪俱下的讲述了从一名领导干部滑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犯罪后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给家庭带来的伤痛,发自内心的表达了忏悔和接受改造、重新做人的决心和信心。

银行职员与服刑人员座谈_副本

银行职员与部分服刑人员进行了座谈,银行职员张某鼓励服刑人员认罪服法,好好改造。他谈到,了解到你们的犯罪史,内心受到强烈触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害了人。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奎屯分公司赴高泉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守不住今天的诱惑,你将失去明天的幸福”。这是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奎屯分公司员工在第七师高泉监狱警示教育大会上的互动环节,所有参与廉政警示教育的员工,纷纷各抒己见。

_MG_3677_副本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员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3日,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奎屯分公司赴第七师高泉监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_MG_3688_副本

_MG_3696_副本

在高泉监狱监察科民警引导下,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奎屯分公司员工走进监区,实地参观狱内教学楼、电视台、教育改造成果展厅、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等,感受服刑人员生活和监狱民警工作环境。在教学楼会议室内,观看了监狱关于骗取巨额保险金的警示教育片。两名因职务犯罪、诈骗罪而入狱的服刑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

_MG_3705_副本

活生生的案例、真情实感的吐露,以及发人深省的职务犯罪经历深深触动了在场所有人,使保险公司员工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真切体会到高墙内外的反差,提高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  

_MG_3722_副本

“感谢高泉监狱协助我们举办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很丰富,感觉很震撼,特别是兵团监狱系统提出的‘细算七笔账’‘守好三条线’,同样也适用于我们的员工。要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防微杜渐、保持清廉本。”带队领导高志强说道。

_MG_3727_副本

大家纷纷表示,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给予了他们心灵上的震撼,更多的是让人反思。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一定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远离腐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