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民族团结一家亲|荣升宝妈 维吾尔族妈妈来看她

发布时间:17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帕丽丹

温暖的阳光照耀着连部探亲活动现场,嫩绿柳条的映衬下,处处都充满着生命力。国旗杆下,金墩监狱民警和亲人在一起握手、相拥,场面好不热闹。唯独二楼窗台上满脸焦急、四处遥望人群的维吾尔族大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带队领导正准备上前询问大娘情况时,大娘下楼走到民警身边,问道:“你们知道我的女儿在哪儿吗?上次她来看我时,还有47天就要生了,我亲手给孩子做了些衣物,我一直在等我的女儿……”

10_副本

这位大娘名叫热依汗,今年60岁,爱人16年前因病去世,其他兄弟姐妹也相继去世,如今唯一的女儿也已嫁为人妻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大娘平时打点零工维持生活。与热依汗大娘结对认亲的是二监区女民警王欣怡,她因近期生产,正在家休养产假,没能赶来看望她的这位维吾尔族妈妈。

监狱领导被这跨越民族的母女情深深打动,为了让这位维吾尔族妈妈见到她日思夜想的汉族女儿,联系好热依汗大娘所在连队负责领导,一场温馨感人的“圆梦”之旅正在悄悄进行!

5_副本

王欣怡家门打开的那一刻,‘母女’二人便紧紧的相拥在一起,大娘就这么看着自己的女儿傻傻的笑着,抓着女儿的手,眼里却闪烁着泪花儿。

8_副本

“孩子,我没有什么好的东西给你,给你准备了自己养的两只老母鸡,给小宝宝的衣物,我很想你,担心你的身体……

“阿娜(妈妈),您能来看望我和孩子,我深深地感动,我也想您,我和孩子都很好……”母女二人握着彼此的手,诉说着思念。

7_副本

热依汗大娘跟随王欣怡进卧室看着刚出生15天的汉族小外孙女,说着维吾尔族人对孩子最疼爱的话,幸福的笑容在脸上绽放。

“阿娜(妈妈),这是女儿的孝心,您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按时吃饭,有任何困难记得给我打电话,我一直都在……”小王与爱人将早已准备好的物品送到热依汗大娘手里。

9_副本

跨越民族的一家人拍下了温馨的全家福,满满的都是爱和温暖。自从多了这个汉族女儿,热依汗大娘的生活多了份依靠,多了份思念,多了份牵挂,更多了份快乐。

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