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看,文化的种子发新芽了!

发布时间:17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单姗 刘冰洋 焦国林 宋菲菲

兵团监狱管理局在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法治论坛”中取得优异成绩

3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法治论坛”在广西南宁市荔园山庄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代表、获奖人员代表合计150余名同志参加了大会。

第十一届“西部法治论坛”在南宁举行 本报记者林艺摄影_副本

第十一届“西部法治论坛”在南宁举行 

本届主题论坛以“西部地区国家安全问题研究”为主题,共征集到论文699篇。经检测共有108篇论文符合要求,最终确定获奖论文共52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7篇。

兵团监狱系统同志上台领奖第坛”_副本

兵团监狱系统同志上台领奖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狱管理局在此次主题论坛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兵团监狱管理局单姗撰写的《新疆地区暴力恐怖活动发展趋势、特点及防控机制研究》;兵团乌鲁木齐监狱刘冰洋撰写的《完善西部地区所涉国家安全的突出问题的对策研究》双双获得大会一等奖,兵团监狱系统同志代表兵团法学会在论坛发言。

2兵团监狱系统同志获得一等奖_副本

兵团监狱系统一等奖获得者


奎屯监狱民警荣入第七师文联作家协会

3月24日,第七师文联联合第七师党委宣传部举办2017年第七师文学创作研修班,并召开第七师文联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推选确定新一届作协成员。会议决定,中国著名作家韩天航任第七师作协荣誉主席,张新军任第七师作协主席,焦国林被推选为第七师作协理事。

第七师文联作家协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_副本

第七师文联作家协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第七师监狱管理局接到活动通知后,选派奎屯监狱民警焦国林参加此次培训。历年来,第七师监狱管理局高度重视警营文化建设,编撰书籍《见证岁月》和内部刊物《警苑芳草》,奎屯监狱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监狱警营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民警队伍素质,展现新时期监狱人民警察良好风貌。

焦国林同作协主席张新宇交流文学创作_副本

焦国林同作协主席张新军交流文学创作

作为一名监狱警察,焦国林热爱文学创作,在报纸、杂志上发表近40余篇作品,著有诗歌散文集《大漠情思》,并担负第七师师局内部刊物《警苑芳草》第三期的编辑、核稿工作。他表示,自己的职业和文学创作相辅相成,警营是自己文学创作的土壤,工作中的点滴是灵感的源泉,而不断地创作使他对职业的感悟更加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单位的培养和文联前辈的厚爱。

焦国林同著名作家韩天航合影_副本

焦国林同著名作家韩天航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