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监狱管理局与第七师医疗卫生系统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17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文/吴建忠 王小勇 图/张平

3月24日,第七师监狱管理局与第七师医疗卫生系统召开联席会议,第七师卫生局局长王文栩、办公室主任朱占明,第七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徐春江,第七师疾控中心主任杨海东,第七师监狱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和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第七师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华主持会议。

P1010038_副本

会议就联合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传染病疫情处理应急预案、医务民警定向培训、卫生所医疗许可、服刑人员食堂餐饮许可、服刑人员就医等事项进行了探讨。会议达成五项共识:一是联合医疗部门共同制定可行的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二是监狱医务民警定向在第七师医院跟班培训;三是按规定办理医疗及餐饮许可手续;四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定期互通疾病防控和食品安全信息;五是第七师医疗卫生单位定期到监狱对医疗卫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P1010033_副本

第七师卫生局局长王文栩指出,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非常重要,进一步明确了第七师监狱系统医疗卫生工作纳入第七师属地管理,为今后的业务管理和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第七师卫生系统会极力配合第七师监狱管理局推进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在第七师医疗系统内建立医务民警培训基地,定期定向培训监狱医务民警,提升民警医疗水平;二是与第七师医院建立服刑人员绿色就医通道,做好病犯转诊救治工作;三是配合建立远程视频会诊系统,纳入第七师正在建设的远程医疗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四是协商石河子医学院确立医务民警培训和临床实践培训计划;五是在七师医疗系统内为第七师两所监狱协调配备1-2辆救护车,用于医疗急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