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拉尔监狱“大谈话”活动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17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德良 王 宏

今年来,阿拉尔监狱全体民警严格落实“十必谈”“十常谈”制度,在服刑人员中广泛开展“大谈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大谈话照片 012_副本

开展大谈话活动是监狱依法对服刑人员个体实施教育改造的执法活动,是教育改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效解决服刑人员个别、特殊思想问题的重要举措。大谈话活动中,监狱各级领导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头做到与承包对象一周一次见面谈话,及时掌握服刑人员思想动态,解决服刑人员学习和生活困难,化解矛盾。全体民警自觉做到“三个谈清”“四个清楚”,纷纷与服刑人员开展预约谈话,鼓励服刑人员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积极改造。

IMG_0008_副本

大谈话活动开展以来,阿拉尔监狱已成功化解服刑人员之间矛盾6起8人次;解决服刑人员学习和生活困难8起11人次;解决服刑人员家庭纠纷2起2人次;消除服刑人员不良情绪3起5人次。全体服刑人员认罪悔罪意识不断强化,狱内改造正气蔚然成风,个别教育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不断提高。

大谈话照片 007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