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四月——塞外的旖旎江南

发布时间:17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少伟

四月的科克库勒,温文尔雅的浅笑着,散发着娴静疏淡的气质,天空湛蓝,梨花飘梦,草木欣然。

撑一抹绿的涟漪,在静美的蓝泊湾渡口,走进水墨婉约、如诗如画的科克库勒,走进我的北国江南梦。

风景2_副本

水墨的科克库勒是我梦中细雨缠绵、魂牵梦萦。漫步于琅润苑青石板的小路,青青芳草旁,飘逸的柳丝伴着柔软的暖风轻轻抚慰着多情的杨柳绿堤,淡蓝天空、浅白云朵,一花一草、一砖一瓦、一街一巷都写满了眷恋,都溢满了温柔,到处都充盈着如梦如幻的诗情画意,牵引着我丝丝缕缕斑斓五彩的梦。

十团景色1_副本

柔软的微风停下它徐徐的脚步,拂过我纯情的脸眸,一种清新、一种恬淡、一种轻柔的气息,醉了片片柳叶,漾起思绪的涟漪,一路寻觅思念的羽翼轻盈的漫过时光,飘散在寂静而悠远的天际,弥漫成朦胧的丝丝细雨。

婉约的科克库勒是我梦里唐诗宋词般的美丽,千里莺啼绿映红,多少楼台烟雨中。留恋于散发着书香笔墨的醉心亭,沉静在翠湖雅居唯美的小桥流水人家,任思绪缓缓流淌,静坐于长亭,听霏霏细雨敲打着翠湖雅居的片片青瓦,滴落在柳梢枝头,轻盈的坠入青蓝的湖心,低眉凝眸、浅笑安然,将一怀的想念交织在科克库勒的烟雨中,编织成浓浓的心语。

风景1_副本

诗画的科克库勒,是我梦里最美丽的一幅画面。置身于科克库勒如诗如画的文化广场,漫步于青青草地,处处都是诗意和甜蜜,飞花绕肩、柳絮飘曳、水帘漫卷,古韵的“江南水轮”转动着她的纤纤身姿,散发着悠扬的旋律穿绕在云水间醉了红颜。高洁的“谦谦君子”将在初夏与她在池中伴舞,一起诉说着科克库勒的悠悠岁月。

十团景色2_副本  

如梦的科克库勒氤氲在我心间,如风回旋在我的江南梦里,婉约在柳堤岸,坠落在静美的光阴里。

一世的艳丽只为你绽放,一生的柔情只为你倾城,馨香旖旎的科克库勒,因为有你,塞外的风光才更加旖旎;因为有你,美丽的南疆才更加多情;因为有你我梦里的塞外江南才格外浪漫而美丽。          

四月的科克库勒,悠然淳朴的一师十团,你在我的北国江南梦里。惟愿你能永久停留在我水墨婉约、如诗如画的梦里。

十团景色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