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春之协奏曲

发布时间:17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文艳丽 杨巍

做一个春天的孩子

羞答答的小草钻出片嫩叶,绿了浓了又密了;花也醒了,与叶子相拥尽情绽放;麻雀在枝头叽叽喳喳起来,像在告知着人们春天来了!

10044623_副本

在这样的时光里,牵起孩子们的手,放下手中的PAD,离开电视、网络,忘记还没有做完的课业,一起走出高楼,走进一路春光,做一个春天的孩子,与一树花开的春景为伍,成为春天的一抹亮丽风景。

Redocn_2010012013380576_副本

做一个春天的孩子,可以到松软的草坪里,打个滚儿,翻个跟头,无拘无束地奔跑、玩耍,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可以取出一粒种子埋进土里,种下一份希望,期待着种子发芽;还可以拿起风筝,许下一个心愿,同梦想一起放飞,在蓝天白云映照下,望着风筝在空中潇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

0030050002_副本

做一个春天的孩子,折上几枝柔韧的柳条,编织一个春天的桂冠戴在头上;剪一段柳枝,做几个柳哨吹响对春天的思念;去采摘园摘草莓、赏花,体验采摘收获之乐,度过一段美好田园时光;用花瓶装水,将发满绿芽的柳枝安放在里面,把春天的气息带回家。

231058214180_副本

一个春天的孩子,可以如春风般随性,但要懂得爱、懂得关心,明白是春天的给予;可以如沙尘暴般发发小脾气,但要懂得收敛,明白是春天的遗憾;可以如春雨般放声哭一场,但要懂得容忍与宽恕,明白是春天的恩赐。

一个春天的孩子,随风飘逸,翩翩起舞,去捕捉花开花落的瞬间,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去懂得花开赏之,花落惜之,更是要去领悟些什么,直到能淡然道一声: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katongchuntianertongwanshuasucaieps_2598225_副本

春天的孩子,听到笑语朗朗,那是春天的声音;春天的孩子,感到生机勃勃,那是绿色的生命;春天的孩子,心存绿色的夙愿,内心暖暖,爱心满满,感恩永远。(阿拉尔监狱 文艳丽)


南疆的春天

春天,不像盛夏那样奔放豪迈,也没有深秋那样果实累累,更不会如严冬那样晶莹剔透,可是春天是柔情的,令人陶醉的,尤其是南疆的春天。

南疆的春天是一幅壮丽的风景画,你只要看一眼就会陶醉于这美丽的画面之中。路边一排排整齐的白杨树害羞地伸出绿色的小手向来往的行人打着招呼;漫步在宽阔的马路上,呼吸着春天的味道,令人心旷神怡;一不留神,蔚蓝的天空还会有几只正在歌唱的燕子,它们三五成群,欢快自如;饭后散步的你,会被马路两旁杏花散出的芳香所陶醉,放眼望去围栏的果园,那盛开的梨花和桃花上还有辛勤采粉的蜜蜂和嬉戏的蝴蝶……

1302251421ae271330ff1c2f84_副本

南疆的春天,风姑娘总是那么柔情似玉,亲切至极,它的那种歇斯底里的热情会贯穿每一个热爱南疆的你,吹得人心里暖暖的。雨儿总是轻轻地飘啊飘,不经意间就开一朵花,在风中、雨中、雾中、朝露中摇曳着,如同正在热恋中的男男女女,总在窃窃私语。微风轻轻抚过,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新绿的外衣,一幅春意盎然的美景就映入眼帘。清晨,第一声公鸡的鸣叫,雄赳赳,气昂昂,于是,夜渐渐闭上双眸,崭新的一天就开始了。

20080928100917279311_副本

南疆的春天,有时候也会绽放出一个可爱的笑容,调皮地注视着芸芸众生。看棉田里正在芒种的农民;看池塘边正在垂钓的渔客;看正在田间嬉戏打闹孩童;看正牵手漫步的情侣南疆的春天,处处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

春天是令人向往的季节,南疆的春天却令我如痴如醉,脚踏南疆春天的土壤,心之涟漪缓缓荡漾开来(塔门监狱 杨巍)

t01d37470c85e67d4a9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