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拉尔监狱开展“一带一路”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华 牛亚楠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期间,阿拉尔监狱因势利导,在服刑人员中广泛开展“一带一路”主题教育活动,激发服刑人员爱国热情和改造动力。

收看主题报道激发爱国热情:监狱晚间组织服刑人员收看“一带一路”专题报道,引导服刑人员了解“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和深远意义,对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重大作用。通过收看专题报道,让全体服刑人员感知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激发爱国热情。

组织服刑人员收看“一带一路”专题报道_副本

组织讨论激发改造动力:活动期间,阿拉尔监狱充分利用班组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一带一路过我家”大讨论,组织“一带一路”沿线籍服刑人员开展畅谈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大好形势和家乡的巨大变化。新疆籍服刑人员表达了自己的特别感受,他们深深感受到了新疆工作会议以来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相信“一带一路”会给家乡交通、工业、金融、商贸、旅游等带来新的辉煌,并表示要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开展“一带一路”过我家专题讨论_副本

辅助活动促进教育效果:为提高“一带一路”主题教育效果,阿拉尔监狱积极组织服刑人员开展“我与一带一路”主题教育征文和板报、手抄报评选等活动,以各种辅助活动提高主题教育活动效果

制作“一带一路”手抄报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