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缔造阳光心态 维护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17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扬 程新然 杨照生

为帮助服刑人员建立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从心理上产生归属感和安全感。5月25日,新安监狱教育改造科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服刑人员开展了一次团体心理咨询辅导活动。

DSC_0217_副本

活动中,心理咨询师将参训人员分成若干小组,精心设计游戏环节,使整个活动充满喜悦、快乐的气氛。通过开展“优点轰炸”“解开千千结”等针对性的活动项目,让他们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积极参与活动并进行自我反思,较好的帮助他们发现自身问题,及时进行自我调节。

DSC_0268_副本

尤其是通过“解开千千结”等具体环节,使他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生活中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结”,但只要齐心协力,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必将打开自己的“心结”。

DSC_0234_副本

通过此次心理咨询辅导活动,使服刑人员不仅放松了身心,缓解了焦虑、迷茫的不良情绪,而且认知到自觉维护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监狱民警的特别关注,增添了改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