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拉尔监狱狱内开庭审理服刑人员又犯罪案件

发布时间:17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文/牛亚楠 图/蒋伟成

6月8日,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会同阿拉尔垦区人民法院,在阿拉尔监狱开庭审理了一起服刑人员狱内又犯罪案件。阿拉尔监狱组织了近160名服刑人员旁听了庭审过程,收到了较好的法制教育效果。

庭审现场_副本

狱内服刑人员又犯罪庭审

根据法定程序,庭审在严肃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充分听取了公诉人意见和被告人法庭陈诉,展开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出示了犯罪事实证据,运用各证据之间的逻辑关系证明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庭审现场1_副本

庭审现场

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监管场所秩序造成的影响。经过合议庭合议,审判长当庭宣读了判决结果,被告人在审判材料上加盖了手印。

庭审后进行法制教育_副本

服刑人员现场法制教育

庭审结束后,审判法官又对旁听的服刑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法制教育。通过此次庭审对服刑人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对维护监狱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