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司法部燕城监狱调研员李晓南受邀主讲第八师监狱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狱管理理念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17年06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海红 李 忠 王娟娟

为进一步推进第八师监狱整体工作,创新管理体制,从严治警,预防职务犯罪,提升警队综合素质,6月8日,第八师监狱局举办了第八师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狱管理理念创新专题讲座。邀请司法部燕城监狱三级警监、综合部调研员李晓南主讲。第八师监狱局党委书记、政委张延波,纪委书记、政治处主任韩黎明,局机关民警及四所监狱民警共计四百余人一起聆听了讲座。

IMG_4912_副本

李晓南结合从警40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经验,开展了题为《珍惜幸福生活,远离职务犯罪——基于犯罪成本分析》的专题讲座。就我国职务犯罪的现状、职务犯罪成本分析、公务员职务犯罪分析、对职务犯罪的反思和如何远离职务犯罪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逐条分析讲解了中纪委七次全会提出的2017年七项工作任务,用鲜活的案例讲授了职务犯罪的成本,以及高科技技术手段在预防职务犯罪中所起的作用,并对近年来发生的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和参加讲座的民警共同细算了国家培养干部的巨大成本,职务犯罪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危害,再一次共同细算了人生“七笔账”。

IMG_4905_副本

李晓南强调:反腐就在身边,天堂和地狱只有一步之遥,欲望越多,代价越大,弄权逐利害人害己。他希望党员干部和基层监狱民警敬畏组织,自律慎独,珍惜政治生命;敬畏法律,坚守底线,破除侥幸心理;敬畏权力,慎用公权,避免伤人伤己;关爱家人,感恩拥有,珍惜幸福生活;节制欲望,简单生活,把握美好人生。

722255565130411634_副本

下午,李晓南利用两个小时讲授了《关于监狱体制改革的几点反思》。对用“四个意识”来统领监狱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以来监狱体制改革的进程、监狱体制改革的焦点及当下7个改革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

IMG_4909 - 副本_副本

他强调,创新是时代发展的推动器,同时也是监狱事业发展的动力,更是新时期监狱人民警察在履职过程中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只有创新才能改革,只有改革才能发展。

IMG_4888_副本

此次讲座拓宽了第八师监狱系统全体民警的视野,创新了思维,对今后第八师监狱的各项工作起了指引作用。参会民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刻骨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心怀敬畏之心,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