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员干部走进警示教育现场,敲响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17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封生华 顾黎萍 秦金伟 赵建成 李颖 杨岳云

塔里木大学机关三支部在塔门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教师党性修养,6月28日,塔里木大学机关三支部在副校长张利莉率领下,在第一师监狱局孟宪虎局长陪同下,到塔门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参观活动。

照片 012_副本

在塔门监狱教育改造成果展厅,1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和1名少数民族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使现场参观教师唏嘘不已,感触很深,敲响了警钟。

照片 039

张利莉一行参观了监狱管理现场,了解服刑人员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多功能厅,观看了服刑人员的绘画、书法、玻璃雕、刺绣等艺术作品。并在塔门监狱指挥中心观看了第一师监狱专题片,进行现场座谈。

照片 060

照片 089

孟宪虎说,我们前后两次组织服刑人员去塔里木大学现身说法,效果非常好,希望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廉政教育。(封生华 顾黎萍 秦金伟)

照片 120

照片 159


中国银行新疆分行个金部党支部在兵团乌鲁木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反腐倡廉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加强责任教育、注重震慑效应,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兵团乌鲁木齐监狱为中国银行新疆分行个金部党支部送上“廉政套餐”。

30_副本

35

该支部21名党员在监狱领导的陪同下,现场感受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听取在押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偏离了人生观、价值观的航道,逐步走向犯罪,腐败蜕变的心路历程,以其血泪教训警示党员干部慎用手中的权力,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

13

党员干部感到强烈震撼,深刻领悟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和亲人造成的极大伤害,纷纷表示,将以此为鉴,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赵建成 李颖 杨岳云)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