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风廉政教育月 廉政教育先行

发布时间:17年07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宋菲菲 谢磊 李留艳 李建军 王伟华 吴永平 顾佳 毛里德 李兴古 刘长保 曹海 周浏龙

奎屯监狱

7月6日,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吴新平带领30名教师骨干来到第七师奎屯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奎屯监狱领导陪同。

参观警示教育展厅4_副本

参观警示教育展厅_副本

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吴新平一行认真聆听了奎屯监狱工作人员的讲解,先后参观学习了序厅、指引篇、警示篇、忏悔篇、省身篇五个部分教育内容。

参观教育成果展_副本

参观心理咨询矫治室2_副本

吴新平一行参观了监狱心理咨询矫治室、电视台、广播站及教育成果展厅;参加了“面对面”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职务类服刑人员深刻剖析了自己如何从一名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犯罪过程。讲述和忏悔发人深省,给大家以心灵的触动和震撼。

聆听“面对面”现身说法_副本

教师骨干认为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内容详实,感染力强,通过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为鉴,警钟长鸣,算清人生七笔账,把好人生六道关。(宋菲菲  谢磊  李留艳)


金墩监狱

7月13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图木舒克市国税局、地税局、公路养路局50余名工作人员到金墩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DSC02150_副本

参观者一行参观了去极端化教育成果展厅,并聆听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DSC02151_副本

参观者表示,参观时间短暂,但却很受震撼,服刑人员用真实鲜活的案例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争做清正廉洁的典范,不断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李建军 王伟华)


DSC02136_副本


盖米里克监狱

7月15日,第三师党委党校第十七期中青班学员47人来到盖米里克监狱参加廉政教育。

IMG_3802_副本

第三师党委党校第十七期中青班学员在副监狱长张景的引导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教育改造成果展厅、电视台、警史馆、文化长廊、廉政活动室。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李某的现身说法,讲述他在金钱诱惑下,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放任自己的欲望,身陷罪恶泥潭不能自拔,最终走上犯罪道路。

IMG_3810_副本

IMG_7158_副本

中青班学员说,“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感觉很震撼,特别是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我们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IMG_3811_副本

盖米里克监狱向导艺术团的服刑人员为到场的中青班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下结束了此次廉政教育活动。(吴永平)


石河子监狱

7月15日,石河子监狱开展了“警民共建、家庭助廉”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004_副本

民警家属参观了民警工作区、营区及食堂,观看了监狱民警自编、自导、自演荣获一等奖的微电影《我愿意》。了解石河子监狱的发展及变迁,近距离感受监狱民警的辛劳、奉献与忠诚。

002_副本

民警通过讲解案例进行廉政说法教育;民警家属针对“传承良好家风,争当家庭廉内助”进行热情洋溢、感人至深的表态发言,深刻认识“廉内助”在监狱事业廉洁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011_副本

石河子监狱党委和民警家属召开了座谈会,监狱纪委与民警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并向民警家属对监狱工作的支持,表示最真诚的感谢。(顾佳 毛里德)


008_副本


图木舒克监狱

7月15日,图木舒克监狱邀请警嫂进警营,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家庭助廉”活动,监狱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配偶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观看警示教育片_副本

警嫂们参观了监狱民警办公区、指导中心、服刑人员生活区和配餐中心,感受监狱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窗下的忏悔》,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疑,以案明纪,以案醒人,进一步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的内涵和要求。

学习“时代楷模”  争当“先进标杆”主题演讲_副本

监狱结合实际,开展了以学习“时代楷模”争当“先进标杆”的演讲活动,各党支部选派的五名代表,以全国先进典型焦裕禄、廖俊波,“时代楷模” 魏德友、“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刘前东为榜样,做了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警嫂的热烈掌声。

签订家庭助廉责任书_副本

在监狱开展的“树清廉家风,创美好家庭”座谈会中,警嫂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有太多震撼,今后一定要大力支持爱人的工作,当好家庭廉洁自律的“贤内助”“廉内助”,当好家庭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和勤政廉政的监督员,让爱人无后顾之忧,更好的开展监狱各项工作。

监狱向活动家庭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42份,与活动家庭共同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李兴古 刘长保 曹海 周浏龙)

_80E515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