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歌舞团送文化进监 大墙内欢声笑语

发布时间:17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宁海景 康永队

7月16日,科克库勒监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阿克苏市“民族团结之花”歌舞团。

阿克苏市“民族团结之花”歌舞团由退休大妈组成,大妈们平均年龄53岁,被民警和服刑人员亲切地称为“大妈”歌舞团。

IMG_6412_副本

歌舞团的创办人兼队长范华说:“演员们为了把节目演好,经常自愿加班练习。”据了解,为确保演出成功,演员们在头一天晚上排练到十点。

此次是她们第一次到监狱送文化演出,大妈们一上台,个个都成了舞蹈家。开场舞蹈《中国美》,赢得现场近千名服刑人员的热烈掌声。歌舞团的主持人杨光由于感冒,嗓子沙哑,还坚持为民警和服刑人员送上歌曲《达坂城的姑娘》。

IMG_6484_副本

歌舞团带来的节目除歌舞之外,还有二胡合奏、小品、话剧等。演出中,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在大墙内传播。某服刑人员在观看了《刀郎麦西来甫》激动地说:“演出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我要好好改造,早日回到她身边。”

20170716文化进监 058_副本

20170716文化进监 148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