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机关四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到兵团乌鲁木齐监狱联合开展廉政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17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颖 马小娟 孙利 郭博

“一墙之隔,自由与囹圄两重天,这一堂生动鲜活的警示教育课对我们内心触动很大,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使我们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净化,灵魂得到洗礼……”走出监狱大门,参观者发出这样的感叹。7月18日,兵直党工委、质监局、编办、政研室四家单位50余名党员干部到兵团乌鲁木齐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_DSC6276_副本

_DSC6348_副本

在监狱党委书记、政委刘生铭,副监狱长韩猛的陪同下,兵团机关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区、生活区和教学区,现场感受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听取在押服刑人员讲述自己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偏离人生轨道,逐步走向犯罪,腐败蜕变的心路历程,以其血泪教训警示党员干部慎用手中的权力,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

_DSC6358_副本

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痛心疾首的忏悔,以及对自由生活的无限渴望,深深地触动和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教育并警示他们“坚守道德底线,抵制金钱诱惑”。

_DSC6366_副本

兵团纪工委书记赵锦梅对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廉政警示教育像一场精神洗礼,每名同志都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要好好珍惜现有的工作和幸福生活,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做到廉洁从业、清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