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廉政月”各监狱唱响“廉政曲”

发布时间:17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科克库勒监狱

7月18日-21日,第一师六团党委、阿克苏地区电视台、阿克苏地区银监局、地区农商行、阿克苏市交警大队、阿克苏市市场管理监督局等多家单位先后组织了600余人(次)来到科克库勒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3)_副本

活动中,监狱组织观摩了服刑人员学习、生活和劳动三大现场,让各级领导干部零距离感受监狱的威严和服刑人员失去自由的痛苦,并组织多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

图为观看监狱文化建设版面_副本

参加警示教育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典型案例和真实事例,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争做合格党员,筑牢廉洁自律底线。(谢楠 卢海洋)


阿拉尔监狱

7月21日,阿拉尔监狱组织开展了“党委书记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机关全体民警、监区领导和民警代表92人参加了讲座。

DSC04307_副本

监狱党委书记、政委讲述了题为《学习准则条例 做遵纪守规的模范》专题党课,结合发生在监狱系统的案例,对《准则》《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逐条讲解。重点强调了“四个必须”“八条规范”“五种纪律处分运用规则”和“违反六项纪律行为的处分”。要求全体民警讲规矩,守纪律,慎言、慎行、慎独。(王德良 张百军)

DSC04319_副本


塔门监狱

7月20 日,青松路街道办纪工委书记宋卫才,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曾莉一行36人到塔门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DSC_4601_副本_副本

参观者一行参观了塔门监狱服刑人员“班组文化”和手工艺品,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因人性的贪婪、法律观念的淡薄的现身说法。

DSC_4633_副本

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的演讲给青松街道36名干部带来极大的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真正从内心深处警醒自己,正确看待和行使权利,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肖升文 秦金伟)


且末监狱

且末监狱自7月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以来,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3.24 会议 085_副本

领导动员部署要求,拉开廉政教育序幕。且末监狱召开了“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监狱党委书记、政委母继东就活动开展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对2016年监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就如何开展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及抓好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3.24 会议 050_副本

廉政警钟长鸣,党纪党规常习。监狱纪委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每名民警结合岗位和工作职责撰写心得体会。组织民警进行《党规党纪》《中共党员100条禁令与十八大以来的120个新名词》等知识测试。

IMG_20170719_214331_副本

学伟人家规,树廉洁新风。各支部通过多媒体开展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良好家风家教故事宣讲,宣讲了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家教、家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重视家庭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以良好家风引领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7月22日前照片 441_副本

专题党课讲座,学规章守纪律。一监区支部书记周革新、机关支部副书记陈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重温《准则》、《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律、守纪律,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做政治上的清醒人。

诵廉政诗词,讲廉政故事。监狱机关、一监区、特警队三支代表队朗诵了《廉洁颂》《入京》《廉泉》等6个与廉政有关的古今廉政诗词,选手们以真挚的情感弘扬正气,礼赞廉洁担当,诵读出古今历史文化背后蕴藏的“廉洁元素”,引起全场民警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7月22日前照片 629_副本

在“全面从严治党·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中5名选手用质朴的语言诠释一代代监狱民警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宣讲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廉洁从警、监狱民警齐心协力救助“亲人”芒孜热木·莫敏、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等感人故事,表达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期待之情。(叶远东 段远胜 张小娥 李永平)


皮恰克松地监狱

“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一份使命的担当,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坚守在大漠戈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凝聚人心,为了监狱安全稳定和一方社会长治久安,数十年如一日的执着坚守……”民警杜伟平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精彩演讲_副本

7月21日,一场激烈地“聚焦总目标、严明政治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在皮恰克松地监狱会议室里角逐。最终杜伟平以身边老民警徐鲁明优良的工作作风为题材,讲述老民警数十年如一日,忘我的工作精神,夺得演讲比赛的第一名。

获奖合影_副本

通过此次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监狱全体党员民警党的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教育广大民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引导大家聚焦总目标,在忠诚履职的过程中锻造优良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四铁”监狱人民警察队伍。

警示教育活动_副本

监狱领导为获奖民警颁发获奖证书,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中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专题片,进一步增强党员民警廉洁从警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和纪律底线,时刻保持清正廉洁,警钟长鸣。(魏宝林 张先铜)


其盖麦旦监狱

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培养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21日,其盖麦旦监狱纪委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与50团机关全体人员及各党支部委员共90余人在监狱共同开展警示教育。

IMG_5138_副本

在监狱党委书记、政委陈希斌的陪同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场所、服刑人员矫治中心及廉政文化室,了解监狱发展建设,近距离了解服刑人员日常生活和接受教育改造的基本情况,并聆听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IMG_5163_副本

50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蔡永鹏 王东波)


芳草湖监狱

近日,芳草湖监狱为扎实推进“学转促”专项活动及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筑牢民警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营造“廉洁从警”的良好氛围。

召开动员会。监狱党委安排部署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要求党员民警深刻理解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此次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坚决以转变作风来实现各项工作落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推动监狱提质增效积极发展。

监狱召开第十九个月廉政教育动员会_副本

制定助廉倡议书。号召广大民警细算“七笔账”,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强化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开展警示教育。监狱组织全体民警现场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进一步增强党员民警廉洁从业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时刻保持清正廉洁,警钟长鸣。

监狱民警参加职务犯现身说法_副本

制作宣传板报。监狱纪委制作专题宣传板报,向每名民警编发廉政短信、微信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体党员民警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争当“廉模范”,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工作防线,为维护监管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张杰)


奎屯监狱

7月22日,奎屯监狱开展了科级民警家属走进监狱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

GBD_5794_副本

GBD_5836_副本

活动以党员民警和家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设一堂廉政电教片、进行一次座谈交流的方式让大家深知“廉政”重要性,并评选表彰了12户“最美家庭”及12名“廉内助、贤内助”。监狱领导要求领导干部自身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要求慎权、慎欲、慎独、慎微,家属要当好廉内助、常吹“清廉风”,让身边人时刻保持清醒,守住“全家福”的根本。

GBD_5668_副本

GBD_5678_副本

家属感言说,家是拒腐防变、永葆本色最坚实最可靠的后方阵地,作为家属要做到时时吹正风,时时敲响廉洁鈡,稳固好家庭大后方,才能使自己身边人走正道,使其能廉洁从政。(李留艳 桂斌)

GBD_5722_副本


北野监狱

7月21日上午,北野监狱以 “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邀请20余名民警家属代表到监狱参加家庭助廉暨警示教育活动。

IMG_8789_副本

IMG_8815_副本

民警家属在监狱领导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民警营区、高度戒备监区、警示教育基地廉政宣传展板。让家属与监狱民警的工作环境“零距离”接触,对监狱的总体情况和民警工作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感受。

IMG_8861_副本

座谈会上,观看了北野监狱自制的警示教育片,观看了监狱编排的廉政节目;五个民警家属代表分别发言,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家人工作的理解,将用实际行动督促民警廉洁守纪,把好家门;监狱党委书记乔辉向民警家属介绍了监狱基本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希望民警和家属珠联璧合,经营好和谐稳定的“大后方”。(李旭 樊永彬)

IMG_8855_副本


新安监狱

7月22日,新安监狱邀请2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配偶来监狱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IMG_2458_副本

活动现场,家属们在监狱党委书记、政委李勇的带领下,参观了民警健身房、电子阅览室、图书室、陈列馆等场所。

IMG_2548_副本

座谈会上,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擎向家属们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与家属们共同学习了《习仲勋同志的家风》,家属们现场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李勇、赵擎倡导每位领导干部家属以助廉为要求,不攀比、不埋怨、不纵容,常怀助廉之心,常守清廉之德,共筑家庭亲情“防腐墙”。

IMG_2593_副本

一监区驻纪检监察员张珑的妻子作为家属代表发言,作为家属,要长吹枕边“廉洁风”,紧守家庭“廉洁门”,督促配偶“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邬晓凤 赵晓丞)

IMG_2448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