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倡廉洁正气 树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17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英俊

7月22日,五家渠监狱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在亲情与温馨的交织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紧紧围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聚焦总目标,严明政治纪律,锻造优良作风”组织开展,共同沐浴廉洁家庭的盈门清风,以“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铸就“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坚强根基。

参观民警办公区_副本

参观民警办公区

组织一次参观。家属们亲临民警学习工作现场和生活现场,参观服刑人员教育成果展厅,观看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节目,身临其境感受监狱民警在“聚焦总目标”中辛勤的付出和收获。

观看警示教育片_副本

观看警示教育片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监狱长以“倡廉洁正气、树良好家风”为主题给广大民警和家属们上了一堂党课,对多年来家属们的支持、理解和默默无闻的奉献表示感谢,并指明了家属们参与监狱事业发展的努力方向,激励民警和家属共同携手、开拓进取、再创佳绩。纪委书记以“弘扬勤俭促廉传统、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为主题开展了一堂廉政教育,深刻分析监狱民警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原因,告诫大家要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知敬畏、守规矩,坚定理想信念。

为“公正廉洁执法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为“公正廉洁执法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举办一次“公正廉洁执法先进个人”和“廉洁幸福家庭”表彰、宣讲活动。评选表彰“公正廉洁执法先进个人”7人、“廉洁幸福家庭”7个,受表彰代表作了演讲和发言,以廉政典型引领发展。

“公正廉洁执法先进个人”宣讲_副本

“公正廉洁执法先进个人”宣讲

“廉洁幸福家庭”家属代表发言_副本

“廉洁幸福家庭”家属代表发言

开展家庭助廉倡议承诺活动。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承诺书,为家属发放《致监狱民警家属的一封信》,既承载着监狱党委的重托,也承载着民警和家属的共同期望,为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奠定坚实基础。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_副本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开展一次警示案例教育活动。由职务类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演讲,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在欲望中坠落》,将“脱下警服换囚服”的情景再现,用他们心灵深处的忏悔,使每个民警和家属得到警醒,受到震撼和启发,告诫每一个人要“细算人生七笔账、走好人生每一步”。

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演讲_副本

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此次系列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民警与家属“一荣俱荣、一辱俱辱”的思想更加强烈,积极构建“以文立家、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廉洁幸福之家的氛围更加浓厚,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和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体合影_副本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