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行走在塔河岸边

发布时间:17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艳明

IMG_3361_副本


塔里木河美丽、豪放、壮丽。

行走在塔河岸边,河滩两边生长着望不到边的河柳和没过头的野草;河水中央有许多泡泡,泡泡下面是一个个漩涡。塔河没有惊涛骇浪,就这么静谧的流着,用无私守护着千万塔河儿女。

塔里木河全长2179公里,它是中国第一大内陆河,是塔河儿女的母亲河。它日夜不休的奔腾,养育了无数南疆儿女。几百年间的流淌虽有过中源断流,但她仍坚强的流淌着,把周围的风景变得四季如画,亲眼看着塔河岸边日渐繁华。在塔里木河的守护下,塔里木盆地经过各族人民的辛勤耕耘,昔日的荒漠已成为桑田,塔河两岸已是瓜果满园,稻花飘香。


IMG_3394_副本

行走在塔河岸边逆流远眺是另一番景象,进入酷暑的夏季,积雪、冰川融化,河水流量剧增。水流闪烁着粼粼的光,像一条金龙似的在阳光下灿然闪烁,在两岸赤杨和柳树之间,逶迤穿过塔里木盆地。在夕阳落日下远远望去,美丽的余光洒落在河面上,像是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水夕阳图。

作为监狱警察,我们应该以塔里木河为榜样,像它一样无私奉献,为大美新疆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