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丨各监狱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17年08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乌鲁木齐监狱: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暨忠诚教育”取得阶段性实效

兵团乌鲁木齐监狱严格按照兵团监狱系统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周密组织实施,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工作,使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工作(以下简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活动阶段性成效显著:


兵团乌鲁木齐监狱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部署会议_副本

兵团乌鲁木齐监狱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部署会议


一、 健全组织机构制定方案迅速实施。监狱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监狱党委亲自督导活动具体落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方案,紧贴活动推进表,通过监狱自媒体,机关大屏幕等方式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使活动深入每个党员民警的思想,为活动的开展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活动不忘初心到新湖芳草湖参观_副本

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活动不忘初心到新湖监狱参观


二、 联系实际推进“七有”学习目标。监狱从实际出发制定出具体的学习计划进度表,要求全体民警贯彻落实“七有”学习目标,即“有学习要求、有学习考勤制度、有学习材料、有记录笔记、有发言材料、有讨论交流、有测验成绩。”各支部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制定符合本支部的学习计划,积极探索出“集中会议学习与小组会下学相结合,上班期间一起学与下班以后分组学相结合,通过网络的线上学与个人讨论的线下学相结合”学习模式。


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活动测试_副本

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活动测试


三、 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促进中心工作。监狱积极开展多样的主题活动,“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警体技能训练、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活动,“贯彻落实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学习教育暨忠诚教育机关支部我要去一线活动”;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暨忠诚教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到芳草湖、新湖监狱学习交流参观活动”等,各项活动紧密围绕监狱党委关于“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心工作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活动测试_副本

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活动测试


通过阶段学习教育,兵团乌鲁木齐监狱民警队伍、服刑人员教育管理、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活动的全面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芳草湖监狱召开

“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交流座谈会

近日,芳草湖监狱精心筹备,积极组织,召开此次“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交流座谈会。


民警认真学_副本


会议学习了,监狱开展“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是兵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凝聚兵团智慧和力量的有力抓手。


领导与岷江互相谈学习心得


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高明阳同志针对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做再部署再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兵师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人人参与授课,吃透活动精神,深入落实;二是要抓住正反面典型,深入开展教育,力争活动入脑入心;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规定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撰写心得体会,做好讨论研讨,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四是要牢牢抓住制度这根绳,狠抓队伍建设,坚决遏制自由主义,确保监狱年度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IMG_8605


座谈会上,民警纷纷就近期学习“大学习大讨论及忠诚教育活动暨忠诚教育”心得做出发言,并针对有疑惑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发挥了民警的主观能动性,促使全体民警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做到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理论知识和相关要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皮恰克松地监狱:

结合问题讲“忠诚教育”入心入脑

“工作懒散不作为、工作不积极主动、工作责任心不强,就是对党的不忠诚表现……”,皮恰克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寋江这样说道。


忠诚教育入心入脑


近日,皮恰克松地监狱党委结合民警队伍存在不适应当前监狱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出现的新问题实际,党委副书记、监狱长寋江给全体民警上了一堂题为《做党的忠诚卫士 坚定坚决履行监狱职责使命》专题讲座,对监狱开展“忠诚”教育活动,从三个方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针对问题学


会上,寋江要求全体民警围绕监狱中心工作,以开展“忠诚教育”为载体和重要抓手,查找本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于民警“双语”学习积极性不高、工作责任心不强、紧迫性认识不到位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治队伍建设和兵团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落实责任从我做起,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提升监狱民警队伍能力素质,练就忠诚使命的看家本领。


围绕问题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忠诚教育为契机,围绕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勤学苦练补短板,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作风,踏实的行动,履行好职责使命,确保工作岗位平安无事故。

一堂生动的“忠诚”教育专题讲座,让监狱民警对做党的忠诚卫士,坚定坚决履行监狱职责使命学习领悟入心入脑,有效增强了监狱民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高泉监狱:

召开“忠诚教育”动员大会

8月25日,高泉监狱组织召开“忠诚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书记上“忠诚党课”活动,动员会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高斌主持,党委书记、政委江献稳为全体民警领学“忠诚教育”第一课。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忠诚教育”,早筹划、早部署、早落实,为确保课堂效果,使民警深刻体会“忠诚教育”意义、任务和目标,江献稳精心备课,认真校对讲义,从“忠诚的内涵、开展忠诚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忠诚教育的主要任务、以及如何在高泉监狱全体民警中开展忠诚教育”等四个方面对“忠诚教育”进行了诠释,全面深刻的传达了兵、师局对“忠诚教育”的要求,在讲座中政委还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对我单位开展“忠诚教育”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党课中,江献稳书记还随机抽问民警对忠诚教育的看法和做法。


民警认真听课

民警认真听课


监狱党委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要求监区也要动起来,由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忠诚教育”党课,各支部班子以“忠诚”为标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件事,努力在难点问题上攻坚克难。


民警谈忠诚教育2

民警谈忠诚教育


党课结束后,民警纷纷表示,作为监狱人民警察,要坚定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坚决维护监狱绝对安全,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在事关国家最高利益和各民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立场坚定、态度明确、工作认真,共同推动兵团监狱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克库勒监狱召开:

“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忠诚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8月25日,科克库勒监狱召开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忠诚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岗120余民警参加会议。


_MG_6357_副本


科克库勒监狱党委书记、政委周慧玲以《做党的忠诚卫士、锻造四铁队伍、 履行职责使命、确保安全稳定》为主题讲授党课,传达兵团监狱系统开展忠诚教育会议精神并就监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监狱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科克库勒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南虎基主持会议。


DSC03182


周慧玲强调,开展忠诚教育是科克库勒监狱适应新形式、新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现实要求,是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的内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要把握内涵,进一步增强忠诚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对照忠诚教育活动的主题、兵局党委“把握五个重点方面”的具体要求和监狱党委指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严格按照“四个过硬”的总要求,重点解决民警队伍在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监狱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DSC03198


会上,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精心部署,严密组织,确保忠诚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教育,强化廉政教育;要将忠诚教育与前期开展的各项活动结合起来,达到融会贯通、相互促进;要把忠诚教育与能力素质建设结合起来,以能力素质的提高检验忠诚教育的成果。


_MG_6191_副本_副本


通过动员,监狱充分紧抓“忠诚教育”契机,以身边典型教育民警,努力营造人人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局面;通过艰辛细致的工作做好民警队伍的教育管理,做好狱内罪犯的防控管理和教育改造,确保监狱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实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幸福城监狱:“五个坚持”

力促“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活动迈向纵深

近日,幸福城监狱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中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积极以“五个坚持”为活动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集中学习


坚持多措并举,力促学习实效。监狱制定每周不少于两次的统一学习日制度。利用中心组学习、工作例会等形式,组织党员民警按照《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写笔记,深化领会中央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拓展训练

“忠诚教育”拓展训练


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引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全程带头,带动学习,引领研讨,积极指导和参加学习讨论活动,坚持“一把手”为班子成员做表率,党员领导干部为普通党员做表率,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问题,一起研究整改措施。


学习交流研讨会现场

研讨交流会现场


坚持分类指导,强化忠诚担当。为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监狱组织各党支部以“忠诚、担当、为民”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基层的7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讴歌了兵团监狱人民警察舍小家、顾大家,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誓作党和国家的忠诚卫士,筑牢忠诚警魂,为做好当前“去极端化教育”提供坚实基础。


考试测验现场

考试测验现场


坚持从严从实,做好督导检查。监狱成立大学习大讨论督导组,适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党员民警学习效果进行考试测验。检验学习效果,同时帮助党员民警查遗补漏,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知的目的。


党委中心组大学习大讨论内容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与当前的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忠诚教育”、“两学一做”、“学、转、促”专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基础,为做好监狱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乌鲁克监狱:

百人“大学习大讨论”大会考 真学真考真严

8月22日,乌鲁克监狱举行“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理论知识考试,以闭卷形式,分2个考场对100余名民警掌握大学习大讨论暨忠诚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情况进行测评。


IMG_0162


监狱组织此次考试,既是落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求,也是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促使全体民警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工作,学以致用,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答题形式,试卷分为填空题、简答题两种题型,其中填空80题、每空1分,简答4题、每题5分,总分100分,以85分为合格线,考试时间为40分钟。为确保考试的严肃、严格和效果,监狱成立由监狱纪委书记张拥军同志为组长的监考小组,考前明确考场纪律并做出考试要求,全程对考试过程进行监督。


IMG_0051


考试结束后,民警们表示,“很久没有体验这种正规严格的考试了,考前还存在一些侥幸心理,通过此次考试,以后要切实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认真学习、扎实努力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体现价值、发挥作用,为监狱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王燕、刘冰洋、马晓娟、谭雪莹、张先铜、南沙沙、谢俊芳、李端、韩胡忠、 黄冬平、许春剑、张建胜、刘艳、刘嘉、付强忠、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