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培训:维汉“双语”强化提高班开班了!

发布时间:17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鹤铭、郭博

IMG_0050_副本


8月29日,司法部第十四期新疆司法行政干警(兵团监狱第七期)维汉“双语”强化提高培训班在新疆大学中国语言学院举行开班典礼。兵团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闫波成,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帕丽旦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兵团监狱管理局政治部警务处、新疆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教师代表及50名培训民警参加开班典礼。


IMG_0050_副本玩儿v


帕丽旦代表新疆大学致辞:欢迎兵团监狱系统50名民警到新疆大学进行双语提高班学习,学校一定会严格要求,制定符合监狱系统所需要的授课安排,尽最大努力做好学员培训工作;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发扬严于律己、刻苦学习、踏踏实实的优良作风,确保在有限时间内“双语”能力上取得突破,成为优秀的兵团监狱系统“双语”人才。


IMG_0049_副本


闫波成指出:“双语”是民族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联系的纽带,抓好民警学习“双语”,对于及时宣传党的有关政策,特别是少数民族政策意义重大,有助于维汉干部之间交流工作、增强沟通。


IMG_0034_副本


闫波成要求:一是突出“一个目标”,即不光会听会说,还要能读能写,能用维语开展工作。二是坚持“三贴近”,即贴近实际、贴近运用、贴近实战。三是创新创优培训方式,要积极探索务实管用、形式新颖的学习方法,比如:手机双语教学APP、微型口袋书、双语演讲比赛等。四是严格考核,工作干好干坏不一样,“双语”学好学坏也不能一样,结业成绩将记入干部个人档案,与年度各类考核考察、评先评优挂钩。五是希望培训民警把学好用好“双语”当成一项政治任务,珍惜培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


IMG_0056_副本_副本


新疆大学对此次“双语”强化培训班制定了符合培训学员实际情况的课程安排,使培训学员在有“双语”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语言实际运用能力,为更好的投入到新形势下监狱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