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高泉监狱道路交通安全讲座开讲啦!

发布时间:17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龙、 伊龙、王楠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全体民警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安全出行警惕性,9月8日,高泉监狱特邀请奎屯市交警大队宣传科到监狱举办交通安全法规知识讲座。在岗70余民警参加培训。


_MG_7201


宣传科雷警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款,精心准备了PPT课件,剪辑合成部分发生在奎屯辖区的交通事故现场视频,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奎屯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现状和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就如何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为民警发放《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传授了文明驾驶、防御性驾驶、道路行车危险源辨识和临危避险驾驶的小技巧。


_MG_7197


视频中,一帧帧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一幕幕血淋淋的交通事故场景让台下的民警无不惋惜、轻叹,雷警官结合一个画面一个画面的向大家分析每一起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事故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他告诫大家,交通惨剧源于安全意识的淡漠;源于对交通规则的忽视;源于驾驶陋习的存在,不做马路杀手,不患“怒路症”,确保交通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有的道德素养和应尽的义务,人人都应该做到;牢记血的教训,常敲交通安全警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素养,自觉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高泉监狱党委历来重视车辆的安全管理和民警安全出行的教育引导,在保障民警安全出行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在监狱执法执勤用车异常紧张且车况普遍较差的情况下,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优先更新了通勤车,民警对此给予了高度好评。


IMG_7173


监狱将车辆统一交由办公室统筹调配,根据公车使用实际,统一投保交强险和商业险,定期进行保养维修,将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纳入部门精细化绩效考核,每月对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确保了安全行车无事故。

此次讲座的举办,切实为监狱民警在安全出行等方面上了宝贵的一课,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安全驾驶意识,达到了教育民警安全出行、安全驾车的目的,为全面实现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和保障民警人身安全夯实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