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石河子监狱:老警回家参观的暖心一刻

发布时间:17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毛里德、崔婷

IMG_2850


“作为一名离退休民警,很荣幸为监狱多年的发展建设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看到监狱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设施完善,面貌一新,内心感到非常振奋,希望监狱的未来越来越好!”这是来监参观的离退休老民警发自内心的感慨和美好的祝愿。


IMG_2908


他们年近花甲,无私地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为之热爱的监狱事业,如今,他们再次回到了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石河子监狱。


9月7日,石河子监狱组织42名离退休老民警重返单位参观指导工作,监狱领导,科级民警陪同参观。


IMG_2815.JPG


为了确保参观活动安全有序,监狱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周全,安排妥当,并安排特警队和值班医生全程陪同。


IMG_2979


离退休老同志一行在监狱解说员的引导下,缓步进入监内,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生产劳作车间、监舍、食堂等地。每到一处,解说员都详细讲解,让老同志们深入了解石河子监狱的新发展、新面貌。在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情绪,当他们看到监狱教育改造水平显著提高,各项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服刑人员学习生活条件整洁有序,生产管理模式科学规范,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来到监狱办公楼,看到现代化信息指挥中心和办公环境时,纷纷表示,目前监狱的管理模式比以前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现代化、科学化,监狱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IMG_3086


参观结束,监狱组织老同志们召开座谈会。监狱长杨玉峰代表监狱党委致辞欢迎并对近年来监狱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对老同志们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老同志有任何困难随时可以与单位联系解决。


石河子监狱前政委朱刚健同志代表老干部发言,回忆建监初期的艰苦岁月,对石河子监狱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监狱党委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表示赞赏和肯定。同时希望全体民警继续努力,开创石河子监狱更加美好的明天。


IMG_3122


会上,老干部们纷纷发言,感谢监狱党委给予的这次回监狱看看的机会,感慨重新回到曾经的工作岗位,多年前在这里工作和学习的场景仍历历在目。他们讲述着峥嵘岁月的艰苦奋斗史,叮嘱年轻民警要发扬好石河子监狱的光荣传统,并为监狱的改革发展出谋献策。


此次监狱党委邀请老同志们回监参观,使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增强了归属感,激发了他们退休不褪色的热情。


IMG_3079


参加会谈的民警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学习老领导、老同志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谱写石河子监狱的美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