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人间九月满亲情,高墙内外话团圆

发布时间:17年10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毛里德


参观


近日,库车县司法局携监狱库车籍服刑人员家属,来石河子监狱开展亲情帮教,以亲情催生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动力。


“将心比心,百分用心”


为使帮教触及服刑人员灵魂,让亲属们更好的配合此次亲情帮教,活动前,石河子监狱监狱长杨玉峰带领教育科召开筹备会,研讨帮教方案、布置任务、划分责任,反复向各个业务科室部门安排部署、及时协调工作,监区民警身体力行,认真沟通协调,打电话核实亲属身份、布置会场、接待亲属、解释政策法规。因为他们知道,这样一次帮教机会对服刑人员和家属是多么可贵。


参观医院


帮教过程中民警细心的向亲属们讲解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情况,带领亲属参观服刑人员生活区、习艺园区、地下通道文化长廊、食堂、医院等地。


参观文化长廊

参观文化长廊

家属们纷纷表示,看见整洁规范的监舍,宽敞明亮的学习园地,干净卫生的食堂,医疗设备齐全的医院,亲人在这样的坏境中改造,又有认真负责的警官教育,他们感觉到非常宽心和欣慰。


“真心忏悔 温情洋溢”


八师监狱管理副局长张作强代表八师监狱管理局向前来参加库车县政府办的各位同志由衷的敬意,对各位服刑人员的亲属表示亲切的问候,今后会继续和地方政府加强监狱教育与亲情教育的互动平台,使服刑人员家属了解监狱依法、严格、文明管理的教育改造模式,希望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回到自己的亲人身边,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中,杨玉峰代表石河子监狱党委向远道而来的服刑人员家属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亲情帮教这一活动形式,丰富监狱教育改造形式,发挥亲情规劝作用,为服刑人员和家属搭建一条回归之路。


签订帮教协议


监狱与库车县司法局签订帮教协议,司法局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服刑人员教育转化工作,向致力于共同搭建社会帮教平台的石河子监狱表示感谢,并希望服刑人员知错能改,迷途知返。


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

石河子监狱服刑人员“阳光艺术团”精心编排了节目,向家属表演了《变脸》、《重生》、《假如给我一天自由》、《母亲》等节目。

台上和母亲相聚

台上和母亲相聚

《南疆行》这一情景剧把真实的故事搬上舞台,台下观看演出的亲属无不为之动容哭泣。阳光艺术团迪某和自己的父母同台演唱了一曲《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将表演氛围推向了高潮;节目快结尾时迪某对着父母们说道“心爱的妈妈,我错了,我会走好以后的路,不会再让你们失望,谢谢警官们的教诲,谢谢亲人们的不离不弃”,迪某满含深情的说完这句话后深深地跪在了母亲面前。迪某的母亲激动万分,哭着说:是警官把我的儿子教育好了,我既感到高兴又感到羞愧,是监狱民警让我看到了希望……”,说着母子俩抱在一起失声痛哭,这一刻,在场的服刑人员纷纷擦拭着眼角的泪水。


赠送锦旗和习主席十字绣


节目结束后,服刑人员的家属将锦旗和亲手绣制的习主席像赠送给石河子监狱,向石河子监狱提供这次服刑人员与亲属亲情会面的机会表示真挚的感谢。


“再聚首 情满高墙”


监狱组织亲情聚餐。当服刑人员和家属“零距离”坐在一起,父母亲吻着孩子的脸庞,泪雨滂沱;丈夫紧握妻子的双手,心酸不已;孩子紧紧抱着白发苍苍的父亲,低语忏悔……在亲情的包裹下,他们干涸的心灵又重获了春雨的滋润,幸福既短暂又绵长。


亲情聚餐

亲情聚餐

石河子监狱领导和库车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一同聚在餐桌旁,细细聆听家属们对自己孩子的期望,此时的情景,服刑人员和警官们温暖的像一家人一样。


亲情聚餐 (5)


此次亲情帮教活动,采取多元化方式转化服刑人员,从思想上、心灵上改造服刑人员,充分展现出石河子监狱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达到了较高的改造效果,提高了监狱教育转化工作“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