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阿拉尔的秋

发布时间:17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黄涛

胡杨树_副本


进入十月,胡杨树叶逐渐由绿变黄,走进胡杨林仿佛进了梦幻的世界。走进阿拉尔的街市,路边的法国梧桐还是金黄的,杨树的大叶子依旧挂在树梢亭亭玉立,满眼望去也是一片金黄,让人们想起“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诗句。

莫大的南疆,从北向南,你一路走去,塔河之北是秋风扫落叶的萧瑟,而塔河之南,则虽有寒意但是天气依然温暖可人。夜晚塔河边的阿拉尔,看夜景的人们还是成群结队的漫步着。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是让人忧愁的季节,但我却独独喜欢秋天的成熟、秋天的色彩和秋天生命的“奉献”。

阿拉尔的秋天,是沉静的,秋水天长,天高地迥,一片空阔。

阿拉尔的秋天,是唯美的,天空湛蓝,云朵洁白。

阿拉尔的秋天,是厚重的,是一个凋零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仿佛一个王朝,达到了鼎盛时期,及其浪漫、丰富又摆脱不了宿命的轮回,渐渐的有了些颓势,有了些没落,唯有这样,更多了一份凄美,一份深层的美。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秋天也是收获的季节,万紫千红,奇花异草,大雁南飞,群鱼迁徙,生命轮回,思绪随秋风飘远。喜欢秋天,因为秋天诉说着秋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