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美丽的奇台,我的家

发布时间:17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勇 黄涛

江布拉克


我的家乡在奇台,那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俗称“金古城”,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驿站,也是一个货物积集地。改革开放以来,奇台的变化日新月异,到处呈现出一派繁荣兴旺、景色秀丽、高楼林立的宏伟气魄。做为土生土长的古城奇台人,我深知这些年来家乡的变化之大,由衷的赞美我们美丽的古城奇台。

我爱奇台,爱她悠久的历史,爱她广阔的草原。奇台,是新疆秋季景色最壮美的地方,从夏末的那抹意犹未尽的绿意至被秋色渲染过的绚烂,全部泼洒在万亩的土地上。如果说圣地西藏给予人们的是心灵上的震撼,那么新疆奇台更多的则是视觉上的冲击。江布拉克,位于奇台县半截沟镇南部山区,是古丝绸北道重要景区之一,由天山怪坡、万亩麦田、汉疏勒城、木栈道、黑涝坝等五区十八景构成。“江布拉克”哈萨克语意为“圣水之源”被中科院确定为国家保护最完整的最早的绿洲文化之一。

我爱奇台,爱她悠久的历史,爱她独特的美食。奇台的美食美不胜数,黄面烤肉、焖饼子、雪花凉、九碗三行子,每道美食都有自己的故事,你只有亲自品尝一遍奇台美食,才能深刻了解其中滋味!

古城奇台我美丽的家乡,我为你感到自豪,我为我是奇台人而感到骄傲,愿古城奇台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