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致敬:警营的老兵

发布时间:17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李婧惠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宁

201407281202596e1f7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战狼2》一部燃到骨子里的热血动作军事电影,我还记得当时坐在电影院里观看时,整个观影过程仿佛如坐上了过山车,令我血脉喷张。当大屏幕上出现吴京饰演的冷锋用手臂做旗杆,带着五星红旗穿过交战区的场景时,我紧握双拳,内心热血沸腾。在那样纷乱的环境中,“中国”二字具有何等的力量,心中满满的都是对祖国的自豪感和对中国军人的敬佩之情。

正如《战狼2》所展现的“一朝是战狼,终身是战狼”的军魂精神。影片中的老兵何建国更是令我为之动容,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面对战火中的同胞和难民,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生死置之度外,用枪与血演绎了什么叫“脱下军装,职责还在”,身体力行的像全世界展示了“一朝是军人,终身是军人”的军魂传承。

从电影回到现实生活中,真的很荣幸,在我的身边,也有这么一群战士。他们在祖国召唤的时刻,深怀报国之志--投笔从戎,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又不辱使命--退伍从警。他们脱下橄榄绿,穿上藏青蓝。不同的服装下包裹的是一颗同样火热赤诚的心,他们默默无闻,坚强地屹立在高墙之内;他们心中藏着大爱,投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怀揣一颗纯真初心,无畏风雨的坚守;他们真实、热血,让我看到前行的力量。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无尽的黑夜,在狭长的监舍走道,在闪烁的监控屏幕前,都是他们坚守的身影。基层一线的工作是琐碎枯燥的,更是不容易立竿见影出成绩的,夜以继日的加班加点是常事,摸排思想、攻坚转化耗尽心力是常事,节假日为保安全全员在岗是常事,警力不足临时召回不得不中断难得的休假是常事...不知不觉,他们已在监狱监管改造一线工作了20年、30年。不管是田间地头,还是劳动改造车间;不管是搬迁扩建,还是争创一流,不管在哪里,他们始终都保持军人的作风,忠于祖国忠于党,一切行动听指挥!

我想对警营中的他们说:昨天,你们为祖国的和平安宁不懈努力,今天,你们为兵团监狱的建设和发展默默奉献。从军生涯,你们是坚守国土,不退一步的热血男儿;从警之路,你们一身赤诚热血流进了忠诚警魂之中。你们从一名军人到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变化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军人本色。

警营的老兵们,向你们致敬!